疑管線洩漏遇靜電起火 氧氣瓶突氣爆!消防隊員頸手二度燒傷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台南市消防麻豆分隊,今天(7月13日)早上,1名洪姓隊員在檢查救護車裝備時,攜帶式氧氣瓶疑似管線洩漏,遇上靜電起火,瞬間發生氣爆,造成洪姓隊員頸部及手部約5%二度燒傷,緊急送往醫院。

更多新聞: 酒醉女看大稻埕煙火「嗆警廢物」 卻因這原因沒被法辦

消防隊員手上包著紗布,坐上救護車,被送往醫院,上午8點多,麻豆消防分隊這名洪姓隊員,檢查救護車裝備,卻被攜帶式氧氣瓶炸傷。

疑管線洩漏遇靜電起火 氧氣瓶突氣爆!消防隊員頸手二度燒傷

第二大隊麻豆分隊隊員沈孝諭說,「日常檢查看看有沒有洩漏情形,有我們立即排除,結果今天就產生這種意外狀況,火焰這樣噴發就打上來,這邊目前都還有一些痕跡在這邊。」

原本只是例行性檢查、保養裝備,但沒想到,他拉開三合一氧氣瓶包時,疑似管線洩漏,剛好碰上靜電,突然爆炸起火,造成洪姓隊員頸部及手部5%,二度燒傷。

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葉名軒說,「發生類似小型氣爆的現象,同仁有輕微燒燙傷,其他同仁趕快把他送到後面,浴室趕快用水清洗,並做簡單包紮。」

事發當下,其他隊員聽到爆炸聲趕過來,及時將人送醫,救護車的車門和車頂,還留有一點一點的燒焦痕,氧氣瓶和管線也都燒得焦黑,無法再使用。

疑管線洩漏遇靜電起火 氧氣瓶突氣爆!消防隊員頸手二度燒傷

第二大隊麻豆分隊隊員沈孝諭說,「在檢查過程中有發現調節閥本體跟氣瓶,沒有辦法很完全氣密,其實周邊也沒什麼火源產生。」

一般來說,發生這類氣爆的機率不高,先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狀況,但幸好隊員送醫後沒有大礙,至於怎麼會起火,事發原因還要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6旬男工作中心肌梗塞發作 桃消及時伸援保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