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「窗型冷氣」還沒被淘汰?內行曝3大優勢:難被取代
有網友好奇傳統「窗型冷氣」為何還沒被淘汰?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夏天季節到來,不少人都會在家中開冷氣消暑,不過隨著冷氣機的發展技術提升,現代的人都會改用變頻的分離式冷氣,不僅省電又更美觀。不過有網友好奇為何「窗型冷氣」至今還沒有被淘汰,對此,有專家透露冷氣的3大優點。

更多新聞: LINE有「10萬未讀訊息」!她打開竟卡死讀不到訊息 官方曝解法


傳統「窗型冷氣」還沒被淘汰?內行曝3大優勢:難被取代
現在心型冷氣以變頻冷氣機為主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對於網友好奇傳統「窗型冷氣」為何還沒被淘汰,怡和家電店長強先生特別拍影片解釋,他透露窗型冷氣的3大優點,一是窗型冷氣機身本身很便宜,沒有室內、室外機之分;第二是安裝費用很低,不須額外拉一條銅管線;最後則是窗型冷氣是一體的,不會佔用陽台的空間,因此很難被取代。


強先生表示,冷氣的類型主要還是看客戶需求,因為窗型冷氣相較分離式冷氣,還是會醜一點點。且還需要在窗戶鑿出一個洞再封木板,在外觀上也要能接受,且分離式冷氣的功能也比較豐富,部分有冷暖的功能,也有一些物聯網(IoT)的功能,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」。事實上,也有其他人大讚「窗型冷氣」便宜、耐操、好安裝以及省空間,也有房東表示相對分離式冷氣大概5、6年就不行,窗型冷氣則可以用大約10年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科系」畢業月薪20萬!他嘆讀了卻難交到女友 過來人反打臉:不用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