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施暴高嘉瑜案二審維持原判 林秉樞律師:我們要表達誠摯歉意
林秉樞委任律師陳頂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,去(2022)年新北地方法院一審共判刑2年10月,其中傷害罪判8月徒刑,高等法院將於今(13)日上午10時宣判,駁回林秉樞上訴,但傷害罪仍可再上訴。對此,林的委任律師陳頂新表示,事發之初就有向高的律師聯繫談和解,但對方沒接受,不過林秉樞還是要向高嘉瑜,表達誠摯的歉意。

更多新聞: 遭詐騙冒名照片卻貼「游淑慧」 高嘉瑜喊:認明會唱歌的

今日林秉樞本人並未到高等法院聆聽判決,而是由委任律師陳頂新代為出席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林秉樞原本期望哪些罪名是無罪的?陳頂新回應,「其實像有違傷害行為的部分,在二審也都坦承犯行,在一審客觀所做行為,也都有承認,只在精神部分,我的當事人自國中就長期有看身心科,所以當然希望在這部分,法官可以斟酌去減輕他的刑度」。

至於不應成立犯罪部分,陳頂新認為,比方林、高兩人在視訊時的截圖。陳接著說,其實他們當初有引用《通訊保障監察法》規定,與隱私權合理期待的可能性法理,想幫林爭取無罪,目前上訴駁回,就是二審法官一樣認為有罪,這是略為遺憾的部分。

記者追為,有無與被害人談過和解?陳頂新則表示,「在事發最初其實,我們就積極要跟被害人和解,有與被害人律師聯繫,討論和解、賠償的相關事宜,但是當然對方就是沒意願接受,但是我們還是要表達誠摯的一個歉意」。

陳頂新解釋,二審時沒跟高嘉瑜談和解,是依之前接觸的經驗,對方沒和解意願,所以就沒繼續談下去,可以理解被害人身為知名政治人物,尊重對方考量,但在事發最初的第一時間,林秉樞就有想要和解,這個想法及念頭,當然到現在也都沒有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林秉樞施暴高嘉瑜 高院二審上訴駁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