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涉施暴二審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:刑期太低了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林秉樞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,一審被新北地院判刑2年10個月,其中,傷害罪的部分,判刑8個月、不得易科罰金,如今二審結果也出爐了,維持原判,對於這樣的結果,先前提出上訴的高嘉瑜,依舊認為刑期太低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營建署組長疑和藍營立委「護航綠電廠商」涉貪百萬 今晨遭聲押禁見

立委(民)高嘉瑜表示,「當初我會上訴是認為說,這個判刑確實太過輕,對於林先生他過去所做的行為,受傷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,當我知道說受害者有這麼多的時候,我覺得我必須要站出來,不僅替所有的受害者討公道,甚至我們也希望,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」

林秉樞涉施暴二審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:刑期太低了

林秉樞委任律師陳頂新表示,「剛剛有跟他(林秉樞)通上電話,跟他告知目前二審的判決結果,他(林秉樞)還是要對於說本件,造成社會司法資源耗費,以及對於被害人的傷害,再次致上最誠摯最深的歉意,因為剛審判長也簡短的只有說,被告方以及檢察官的上訴均駁回,具體的理由我們還不得而知,所以我想這個部分,我們還是會等收到二審判決書後,跟當事人討論研究再做定奪。」

高嘉瑜認為,法院判決太輕,而林秉樞則透過律師,再次跟被害人致歉,但由於林秉樞過去遭到羈押226天,目前只有傷害罪不得易科罰金,一旦全案定讞,他只要再服刑14天,補滿8個月刑期。另外,繳交妨害秘密、強制等罪,可易科罰金的78萬,就可以重獲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秉樞二審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喊「不能接受」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