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護理師曝職場不為人知的辛酸 1件事讓她內分泌失調想嘔吐
身為護理師的Sareena,經常透過影片分享在醫院工作的生活點滴,日前便統整出工作中最害怕遇到的五件事。(圖/翻攝「稻草人 Saree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馬來西亞YouTuber Sareena,大學就讀護理系,畢業後在醫院擔任護理師,因此她對護理相關知識,和護理師的輪班生活非常有感,經常透過影片分享在醫院工作的生活點滴,日前她統整出護理師最怕在職場上遇到的五件事情,且其中一件事除了要時刻保持清醒之外,還很常晚下班,容易讓她的內分泌失調,產生嘔吐感,非常不適。

更多新聞: 經歷過二戰97歲美國阿公 完成舉100磅走100碼挑戰

Sareena說,在醫院裡,不管是醫生還是護士,都是需要輪班的,而讓她最怕的就是上夜班。Sareena表示,醫生如果完成工作後,是有短暫的休息時間,但護士就沒有休息時間了,必須要時刻保持高度清醒,定期檢查病房,這樣在病患發生問題時,才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幫忙。

護士最怕遇到這五件事 「晚下班」讓她內分泌失調想嘔吐
Sareena提到,若上夜班遇到比較嚴重病患,很容易忙一整個晚上,導致晚下班。(圖/翻攝「稻草人 Sareena」YouTube)

此外,上夜班還會有一個時差感,生活作息跟平常上班會是完全顛倒的狀態,所以在排班時,最多連續上四天夜班,之後就會有三天假期,要不然身體會負荷不了,但也因為上完夜班後會放假,所以Sareena覺得,上夜班其實也有好處。

護士最怕遇到這五件事 「晚下班」讓她內分泌失調想嘔吐
Sareena表示,上夜班一旦遇到生理期,內分泌容易失調,甚至會產生嘔吐感,非常不舒服。(圖/翻攝「稻草人 Sareena」YouTube)

不過,Sareena之所以會害怕上夜班,主要就是突發狀況很多,易導致晚下班,如果又剛好遇到生理期,內分泌就會變得混亂,整個身體非常疲憊,到了第三天或第四天,甚至會產生嘔吐感,讓她非常討厭上夜班。

更多新聞: 5公升檸檬汁台女不到2分鐘乾完 網驚:胃還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