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零卡可樂血糖不會升?糖尿病患者實測結果曝網喊:迷思解開了
患第一型糖尿病的YouTuber 順子,日前飲用一整瓶無糖的可口可樂,實測自己血糖的變化。(圖/翻攝「順糖人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可口可樂被譽為全球最暢銷的碳酸飲料,進軍台灣50多年,為因應健康養生概念,在2005年推出了無糖零熱量的可口可樂,商品一上架,吸引眾多消費者購買,但也有很多人懷疑,真的是無糖零熱量嗎?對此,擁有第一型糖尿病的順子,透過實驗,想瞭解究竟無糖可樂會不會讓血糖上升。

更多新聞: 敏感性牙齒不要只想靠牙膏 專家揭2點改善:別存3萬花4萬

順子表示,自己在28歲時得到第1型糖尿病,至今已有22年病史,常在頻道上做一些有關升血糖的實驗,並且是用連續監測的方式,24小時不間斷的監測血糖。而這一次,他的實測對象是無糖可樂,在實驗前,他會先測量血糖,看看在沒有吃早餐、沒有打速效胰島素、沒有運動和吃點心的狀況下,血糖是多少,之後才開始實驗。

無糖可樂不升血糖?實測結果出爐他曝一原因:用代糖做的
在無糖可口可樂的包裝上,標榜零熱量、零碳水化合物。(圖/翻攝「順糖人生」YouTube)

順子一開始的血糖數據為150,接著他喝完一整瓶600ml的無糖可樂後表示,無糖可樂的味道跟原味的有差別,畢竟無糖可樂是用代糖做的,所以甜味會不一樣。之後他在中午的11點50分左右,檢視目前的血糖數據,距離第一次檢視已過了兩小時,數據為147,比飲用可樂前的血糖值要再低一點。

無糖可樂不升血糖?實測結果出爐他曝一原因:用代糖做的
順子表示,據他實測的數據顯示,喝完可樂之後,血糖並沒有明顯的上升,都是持平的狀態。(圖/翻攝「順糖人生」YouTube)

而順子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吃午餐,所以實驗也到這邊結束,整個過程經過了約4小時,血糖數據在這4小時中,都是維持水平狀態,也就是說,在飲用無糖可樂之後,順子的血糖並沒有大幅上升或下降,而是一直在150左右,可以證實,無糖的可口可樂不升血糖,因此,若是想要喝可樂,但又不想讓血糖太高,可以考慮喝無糖口味的可樂,來取代原味的。

影片經分享後,吸引許多糖尿病患者留言討論,「我的迷思解開了」、「其實我也一直想知道這些無糖飲料的影響,很感謝您的解說與實驗」、「真的很用心,我相信這些內容都是每個糖尿病友很想知道的」、「挺令人驚訝的」、「終於有人做這個實驗了!!!!」。


更多新聞: 5公升檸檬汁台女不到2分鐘乾完 網驚:胃還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