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這家酸菜魚超開胃 饕客遠從台中搭高鐵來享用

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高雄一家酸菜魚餐廳,主打酸、麻、香、辣的「招牌酸菜魚」,絕佳滋味的酸菜湯底配上滑嫩Q彈的魚片,極度開胃,吸引大批饕客前來,甚至特地從台中搭高鐵來高雄吃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拆開驚見「巨蛇」狂扭吐信 屋主嚇壞:真的很臭

一大鍋的酸菜下鍋熱炒,再依序加入配料熬煮,

酸菜魚餐廳主廚呂浩禎說,「會把那個蔬菜的甜味,那些全部熬煮出來。」

最後放入魚肉跟調味,酸酸辣辣的酸菜魚就上桌。而這家餐廳還有多道創意川味小食料理,像是油炸的炸雞,還有滑嫩鮮甜的魚片蒸土雞蛋,都是不少民眾喜歡的主廚創意料理。

高雄這家酸菜魚超開胃 饕客遠從台中搭高鐵來享用

民眾說,「我覺得就是多了一個麻,就是味道很夠,而且又是魚哈哈,我喜歡吃魚。」、「我姪女她就非常的推薦,我住台中,她就說我還要再吃第二次,一來我剛剛從高鐵,剛剛才趕到而已。」

搭火車也特地要來吃,酸菜魚餐廳,主打酸、麻、香、辣的「招牌酸菜魚」,絕佳滋味的酸菜湯底配上滑嫩Q彈的魚片,極度開胃。

酸菜魚餐廳主廚呂浩禎說,「我們會熬一個高湯的基底,處理好的蔬菜,去讓湯熬出鮮甜味出來這樣,然後我們在乘盤的時候,會淋上我們自己煉製的花椒油,去做我們這道料理的,比較重點的麻味這樣。」

因為口味相當特殊,所以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嘗鮮。

高雄這家酸菜魚超開胃 饕客遠從台中搭高鐵來享用

美食集團行銷企劃部副總吳若寧說,「現在正好適逢暑假期間,我們這個品牌所提共的餐食,其實是蠻符合年輕客層,它是屬於酸箱麻辣,是非常過癮的一種餐食。」

高雄炎熱的天氣,酸酸辣辣的酸菜魚吃起來特別開胃,美食集團看準年輕客群的飲食喜好,加入百貨戰場,不只主打酸菜魚,還有多道創意川味小食,要擄獲饕客的胃。

更多新聞: 熱炒店白飯改收費「1碗10元買單嗎?」 一票人點頭:重點是吃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