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失業率上升人民成「經濟難民」 時評員嘆:沒救了
中國經濟走下坡,時評員劉大聖分析,這樣的現象只會越來越糟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中國經濟在近年來一直在走下坡,人民的收入越來越低,就算房價暴跌,人民還是買不起房子,對此,時評員劉大聖日前在頻道上指出,由於中國經濟沒有好轉的現象,再加上政府決定將公務員薪資調降20%,使得中國人民成為了「經濟難民」。

更多新聞: 寶格麗「列台灣為國家」遭出征 小粉紅諷:整個地球都是中國的

劉大聖提到,雖然公務員降薪20%,但由於中國的失業率太高,所以每年還是有很多人想要考上公務員,因為他們不論薪資高低,只要有工作就好,且間接導致中國的離婚率上升到45%。

中國失業率上升人民成「經濟難民」 時評員嘆:沒救了
劉大聖評論,中國深圳的房價,跟最高年比,下降了20%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
劉大聖說,因為在人人都失業的情況下,人民不但買不起房,就連家庭也養不起,這讓許多夫妻入不敷出,紛紛選擇離婚這條路,讓離婚率逐年攀升到現今的45%,此外,劉大聖還提到,中國的生育率低,也跟失業潮拖不了關係,畢竟養小孩的開銷太大,人民沒有收入,就不會有生小孩的計畫。

中國失業率上升人民成「經濟難民」 時評員嘆:沒救了
劉大聖提到,雖然房價下跌,但因為很難賣出,買房容易讓人民透支未來20年的收入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在分析完中國現今的經濟情況後,劉大聖嘆:「沒救了!」認為中國經濟沒辦法往更好的方向發展,只會越來越糟,影片釋出後,也引起網友熱議,「人家公務員是鐵飯碗,中國是摔破碗」、「國家的公務員都養不起了」、「無業者還要繳失業稅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帝王條款」惹爭議!行人闖紅燈也要停讓 專家指這樣做最保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