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都可以吞?「嘴巴最大」鳥類食量驚人 囊袋大到可裝13公升的水
熱愛動物和昆蟲的擾西,來到了生態農場當一日飼育員,發現鵜鶘嘴巴真的很大,不論怎麼丟魚都接得到。(圖/翻攝「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生態農場是許多民眾放假期間愛去的旅遊景點之一,不僅可以親近小動物,還可以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。喜歡動物和昆蟲的YouTuber「擾西」,這次就來到了生態農場,當一日的飼育員,帶大家一同認識動物們的習性和飲食習慣。

更多新聞: 她推東北角7個必收藏網美點 揭福連國小「畢業前得下海做1件事」超酷

在生態農場中,擾西特別想認識的動物,就是鵜鶘,現場飼育員Afra提到,鵜鶘是屬於鳥類,嘴巴是鳥類當中最大的,在全世界總共有八種,而這裡,則有兩種鵜鶘,分別為粉紅背鵜鶘和白鵜鶘,這兩種的體型大小不一樣,粉紅背鵜鶘體型較小,白鵜鶘的體型較大。

嘴巴最大鳥類鵜鶘食量大 看到食物就蹭上去她無奈:好現實
飼育員Afra提到,由於魚從尾巴吃會有倒刺,所以鵜鶘在吃魚時,都會在嘴巴裡喬好位置,再吞下去。(圖/翻攝「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」YouTube)

飼育員Afra表示,鵜鶘的嘴巴有大大的囊袋,擁有強韌的膠原纖維加固,所以在吃東西時,不太需要經過咀嚼,就能直接吞嚥。此外,鵜鶘的飛行能力非常強,最高紀錄可以一天飛行24小時,甚至還可以邊吃魚邊飛行。

嘴巴最大鳥類鵜鶘食量大 看到食物就蹭上去她無奈:好現實
Chloe表示,鵜鶘看到食物就會靠近,但發現食物沒了之後,就會轉頭離開,非常現實。(圖/翻攝「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」YouTube)

而白鵜鶘的飼育員Chloe提到,由於白鵜鶘的體型較大,所以通常會以吳郭魚和竹莢魚,作為牠們的正餐,且一天需要吃體重10%的量,而囊袋則是可以盛裝13公升的水,可見牠的嘴巴容量大,也因為鵜鶘的嘴巴很大,再加上牠好奇心旺盛,喜歡用嘴巴亂含東西,所以擾西提醒,千萬不要靠鵜鶘太近,以免牠用嘴巴把你含住,非常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人妻備孕照不到心跳二度流產 淚崩喊「別說1句關心話」:會戳中痛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