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備孕照不到心跳二度流產 淚崩喊「別說1句關心話」:會戳中痛處
YouTuber Apple分享二次流產的心路歷程,希望每個跟自己一樣的爸爸、媽媽,都不要怪自己。(圖/翻攝「Apple T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對許多新婚夫妻而言,懷孕是得來不易的幸福,但並非人人都這麼幸運,能夠享受為人父母的喜悅,日前YouTuber Apple分享二次流產的心路歷程,更在鏡頭前難過淚崩,讓人看了相當心疼,Apple提到,雖當下難免認為是自己不夠注意,但經過醫生安慰,與解釋流產的常見性後,才決定拍片分享出來,呼籲和她有相同經歷的爸爸、媽媽:「流產是很常見的事,不要責怪自己!」Apple也提醒,千萬別問1句話,即使出自關心,都很傷人。

更多新聞: 婦女孕期飲食很重要! 研究:吃加工食品恐增流產風險

Apple表示,想要用正向的心情分享自己二次流產的經過,希望每個跟自己一樣的爸爸、媽媽,都不要怪自己,因為他知道很多人都會跟他一樣這麼難過,她的醫生表示,本來就不健康的胚胎,就不會繼續成長,這個在現代很多家庭裡都會發生,不過談起流產的經過,她還是忍不住掉淚,她表示,在生第一胎兒子Chester之前,有自然流產過一次,不過那時還年輕,只是心理上面臨低潮而已。

淚曝二度流產經歷 她呼籲所有家庭:不要責怪自己

Apple表示,胚胎在經過醫生超音波診斷後,確定沒有心跳,最後決定藥物流產。(圖/翻攝「Apple Tan」YouTube)

但第二次流產,一樣是遇到不健康的胚胎,在選擇藥物流產後,身體比之前虛弱,整個人都提不起勁來,所以她準備補湯調理自己身體,讓自己恢復元氣,不過最重要的是朋友還有另一半的體貼,因為老公很體貼她,帶給她很大的幫助,才走出那段黑暗的日子。


淚曝二度流產經歷 她呼籲所有家庭:不要責怪自己

Apple表示,因為老公很體貼她,也會主動幫忙照顧兒子,自己才能更快走出流產的難過。(圖/翻攝「Apple Tan」YouTube)

Apple呼籲,不要輕易地叫人家生孩子,自從自己當媽媽之後才知道,原來生小孩這麼不簡單,而流產之後,遇到有人問他何時要生二胎,都會讓她很心痛,也提醒大家千萬別說這句話,「會戳中痛處」,懷孕其實真的很不容易,希望所有在懷孕、備孕、生子過程中遇到困難的大家,都可以快速的從悲痛中走出來,而網友們也暖心回應,「我也是兩次流產的媽咪。抱抱你.現在最重要把身體顧好,保持愉快的心情。孩子會回來的」、「抱抱~~悲傷是肯定的,哭出來也是好的,讓身體和心理都好好地去消化一切...好好保重喔」、「不哭不哭…寶寶只是忘記拿禮物給媽媽哦~現在只需要把自己養好身體,他/她會再回來的…」。


更多新聞: 意外懷孕卻又流失胚胎!產檢竟發現子宮內膜異位 美妝網紅曝心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