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懷孕卻又流失胚胎!產檢竟發現子宮內膜異位 美妝網紅曝心聲
美妝網紅波痞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近期意外懷孕,產檢後卻發現有巧克力囊腫而早期流產的經歷。(圖/翻攝「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美妝網紅「波痞」經常在社群分享化妝資訊及穿搭,受到許多粉絲喜愛,近期她在個人YouTube頻道透露,去年與老公停止避孕,半年後便發現懷孕,這個喜訊讓波痞的老公非常開心,沒想到接受產檢後,卻意外發現竟有巧克力囊腫(子宮內膜異位症),還疑似有胚囊發育不全,她也因此無法保住胚胎,波痞特地將這段經歷及心情分享出來,希望能夠鼓勵到更多人,並了解其知識。

更多新聞: 這東西能吃?甜點師問AI布朗尼食譜 竟說加「中藥」他嚇:你不要害我


意外懷孕卻又流失胚胎!產檢竟發現子宮內膜異位 美妝網紅曝心聲
波痞在第一次產檢後,發現自己有巧克力囊腫(子宮內膜異位症),也揭開她一直以來嚴重經痛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」YouTube)

波痞透露,得知懷孕的當下,相較喜悅的老公,她感受到的是忐忑及不安,直到第一次與護產科護理師好友前往產檢時,發現超音波沒有照到胚囊,反而發現卵巢兩側有大片陰影,再進一步檢查才確認有巧克力囊腫(子宮內膜異位症),這時波痞才了解,為什麼從10歲開始就會經痛,且只要發生都會如此嚴重。

意外懷孕卻又流失胚胎!產檢竟發現子宮內膜異位 美妝網紅曝心聲
談到期待孩子出生的老公,收到可能流產消息時難過的樣子,波痞不禁落下眼淚。(圖/翻攝「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」YouTube)

醫師向波痞表示,超音波仍照不到胚囊很有可能是胚囊發育不全,她的護理師好友則說,早期流產是非常常見的狀況,胚胎有10%至20%的機率無法順利長大,得知可能失去胎兒的消息後,波痞的老公非常傷心,甚至無法好好與她對談,想到對方當時的表情,讓波痞忍不住落淚。

意外懷孕卻又流失胚胎!產檢竟發現子宮內膜異位 美妝網紅曝心聲
波痞在產檢隔天晚上,突然感受到肚子劇烈疼痛,體感程度大約是她嚴重經痛的10倍。(圖/翻攝「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」YouTube)

產檢後的隔天晚上,在家的波痞突然感受到肚子劇烈疼痛,體感程度大約是她嚴重經痛的10倍,由於當天是假日,她聽從護理師好友建議,出血量若大到1小時必須換1片衛生棉,就須去掛急診,幸好最後痛感降低也未大量出血,但確定胚胎沒有保住。

最後波痞透露,許多女性早期流產,以機率來說相當常見,希望大眾不要將原因歸咎到女生的行為,也盼透過分享自己的經歷,能夠鼓勵其他遇到相似情況的人,也讓更多人了解到相關知識。

更多新聞: 一吃就愛上!砸3000元買10種寶島水果 南韓家族最愛台灣這1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