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學生吃下肚!疑用進口雞腿混充國產肉 團膳業遭控改名後再投標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

台中一間營養午餐業者,上個月(6月)遭指控,疑似使用進口雞腿,混充國產雞,讓上萬名學生吃下肚,沒想到近期又被爆料,疑似改名後再次投標,不過對此業者透過電話喊冤,強調早就已把公司賣掉了,而教育局則表示,將會要求學校,把業者列為拒絕往來廠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輕颱「泰利」環流發威! 4縣市豪大雨特報

食品工廠外,鐵門深鎖,其中一塊招牌,字樣已經撤下,裡頭器具,也悄悄貼上新公司名稱,今年(2023年)6月,台中太平這間團膳公司,遭人檢舉,疑似拿進口小雞腿,偽裝國產肉品出菜,沒想到7月14日,再被傳出,業者疑似改名後,再次投標校園營養午餐。

遭指控團膳業者說,「沒有沒有沒有,那個是之前還沒發生事情的時候,就有投標了,我現在已經把公司賣掉。」

上萬學生吃下肚!疑用進口雞腿混充國產肉 團膳業遭控改名後再投標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業者強調非外界說的改名後再投標,而是先前就早已和學校簽約,現在公司也已經轉賣。

遭指控團膳業者說,「我公司我沒有在裡面了,現在新的老闆也說,他現在也做不下去,可能明天就會主動跟學校解約。」

過去這間團膳公司,和34所學校合作,平均每天供應學生數達到1萬人,實際上網查詢,公司營業登記,這家團膳公司在6月20日確實有改名紀錄,也登記在同個地址,但負責人已經換了,教育局表示,會要求學校,將廠商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上萬學生吃下肚!疑用進口雞腿混充國產肉 團膳業遭控改名後再投標
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說,「針對該業者改名前已簽約的學校,於改名後再投標的情事,教育局將輔導已簽約的學校,解除契約,並將要求負責採購的學校,依採購法,將廠商列為拒絕往來廠商。」

教育局澄清,在今年(2023年)6月,爆發肉品爭議時,就已經要求學校和業者解除契約,接下來將依法刊登政府採購公報,也將會追回已經核發的54萬食材獎勵金。

更多新聞: 搭長途飛機想買機上漫遊殺時間 網舉「這件事」狂勸退:睡覺比較實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