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暴雨「亡命隧道」釀7死 山體滑坡、洪水逾千人疏散
位於南韓中部的忠清北道五松邑地下隧道,遭洪水灌入,造成現場包括1輛公車在內,共15輛汽車受困,傷亡慘重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南韓近期遭連日暴雨襲擊,位於南韓中部的忠清北道五松邑地下隧道,7月15日上午8時40分遭洪水灌入,造成現場包括1輛公車在內,共15輛汽車受困,經搶救後救出9名傷患但也尋獲7具遺體,另外還有4人失蹤。除了該「亡命隧道」,南韓全國各地皆有發生如山體滑波、洪水的災害,已知有26死10人失踪,並有上千人從災區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飛魚偷手機!菲女搭船「比1手勢」瞬間遭殃…最終結局「手機下場」超反轉


南韓暴雨「亡命隧道」釀7死 山體滑坡、洪水逾千人疏散
南韓近期遭連日暴雨襲擊,全國各地皆有發生如山體滑波、洪水的災害。(圖/路透社)

據南韓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因附近河水潰堤,五松邑地下隧道7月15日上午8時40分,粗估遭灌入6萬噸河水,雖於15日深夜11時30分許成功阻擋進水,但隧道全長685公尺,其中雙隧道區段長度為430公尺,救援難度相當高。搜救人員動用排水機具抽水,終於在7月16日,清晨4時33分許發現公車,並於上午8時50分左右尋獲第7具遺體,然而現場死傷數字恐還會繼續增加。

南韓暴雨「亡命隧道」釀7死 山體滑坡、洪水逾千人疏散
五松邑地下隧道遭灌入6萬噸河水,搜救人員動用排水機具抽水,並持續前往隧道內搜救。(圖/路透社)

其中5名死者皆是公車上的乘客,當地消防部門計劃進一步的排水和搜救工作。而除了該地下隧道發生的慘案之外,截至16日上午6時為止,南韓各地已知有26人死亡、13人受傷、10人失踪,分別為慶尚北道17死、忠清北道4死、忠清南道4死、世宗市1死。失踪者中有9人來自慶尚北道,1人來自釜山。

南韓暴雨「亡命隧道」釀7死 山體滑坡、洪水逾千人疏散
南韓各地已知有26人死亡、13人受傷、10人失踪,上千人從災區撤離,並被安置於避難中心。(圖/路透社)
更多新聞: 白飯之亂「熱炒店無限期停業」 統神逆風挺學生酸:在裝可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