砍警通緝移工落網 躲水塔泡水4小時被揪出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陳奎宏 新北報導

通緝失聯移工拒捕,持刀砍傷員警的頸部!新北市樹林警方,大陣仗前往新竹湖口要逮通緝移工,過程中,嫌犯激烈反抗,和警方對峙,還持刀攻擊,連同鄉移工也受傷!嫌犯一路跑到屋頂,跳到隔壁大樓的水塔裡面躲起來,最後發出聲響被發現,遭到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醫院巡房驚見「這一物」 病人出院直送警局偵辦

嫌犯和警方僵持好久,終於肯乖乖就範,為了不被發現,他還躲在水塔裡,泡水超過四個小時,結果不小心發出聲響,被警方發現。

砍警通緝移工落網 躲水塔泡水4小時被揪出

看似乖乖就範,但其實在幾個小時前,這名遭到通緝的移工,一度拒捕、激烈反抗,過程中,還持刀攻擊員警,和1名同鄉的阮姓移工,造成2人受傷。

同鄉阮姓移工說,「我跑那邊,他就拿刀砍人,拿刀就砍警察,很多流血,牙齒掉了。」

新北市樹林偵查隊,7月16日晚上7點多,跨轄區來到新竹湖口,緝捕一名遭通緝的越南籍鄧姓移工,警方請同鄉友人配合,引誘他下樓,但他發現矛頭不對,激烈反抗,竟然掏出一把30公分的藍波刀,朝一名員警頸部砍下,造成20公分的傷口,員警手按傷口止血,上救護車,還好縫了4針,沒有生命危險。

砍警通緝移工落網 躲水塔泡水4小時被揪出

樹林分局副分局長江章宏說,「經警方瞭解鄧嫌因另涉,係為吳姓女子前男友與鄧姓犯嫌有債務糾紛,鄧嫌為追討債務限制吳女行動,本分局已掌握吳姓被害人身分,並通知其到案說明釐清案情。」

32歲的鄧姓移工,來台5年,因為毒品、妨害自由遭到通緝,這回又持刀砍人,罪加一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道1號台中系統槽車翻覆意外! 高公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