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世大運、亞運 陳建仁視察國訓中心鼓勵國手

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(7月17日)南下高雄國訓中心,為準備爭戰成都世大運以及杭州亞運的國手們加油打氣,今年(2023年)成都世大運,台灣隊出動210名選手參賽、9月登場的杭州亞運也有高達524名選手,要在33個運動項目中爭取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「挑秘書如選妃」遭彈劾 監察院曝4大原因

跟女排隊員一起合照比讚,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一一早,就到左營國訓中心,視察選手訓練情形,力拚28號就要在中國成都登場的世大運。

備戰世大運、亞運 陳建仁視察國訓中心鼓勵國手

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「成都的世大運,我們一共有16項比賽的,210位選手要參加,7月23號就要陸續出發了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原定去年及前年就要舉辦的,成都世大運以及杭州亞運,都延後到今年舉行,這次同樣採聯合組訓的方式,7月登場的成都世大運,共有210名選手參賽,包括柔道好手楊勇緯、跆拳道女神羅嘉翎、台灣蝶王王冠閎、以及鞍馬王子李智凱等,都是奪牌重點,而9月的杭州亞運,台灣隊更出動524名選手,要在33種運動項目中爭取最佳成績。

備戰世大運、亞運 陳建仁視察國訓中心鼓勵國手

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「就是我們盡可能的要作為選手們,還有教練們的最好的後盾,提供他們最好的隨行的服務,讓他們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地,盡全力地表現為國爭光,奪得金牌或者是獎牌,我們再一次的為他們加油。」

預計授旗後,選手23號起就會陸續出發前往中國征戰世大運,國訓中心也做足最佳後勤支援,不但希望要在世大運及亞運拿下好成績,更是要為明年就要登場的巴黎奧運做暖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晉三遺孀今訪台! 將為安倍完成「這遺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