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建仁視察國訓中心 透露外孫聽他要見「這位選手」很開心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7)日上午南下高雄左營,視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及國家培訓隊備戰2021成都世大運、2022杭州亞運暨2024巴黎奧運情形。陳建仁致詞時表示,今早出門前外孫得知他來國訓中心會見到體操選手李智凱,很開心地表示「有看過他的電影」。陳建仁除了預祝即將參賽選手能有好成績外,也希望台灣每個孩子都喜歡運動,把運動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陳建仁南下視察國訓中心 備戰世大運、亞運暨2024巴黎奧運

陳建仁今日聽完國訓中心簡報後致詞表示,今年2月中旬就來過曾國訓中心,了解園區興建規劃及選手訓練情形,當時也見到羽球國手「小戴」戴資穎、田徑選手陳傑、楊俊瀚等人,發現大家都是信心滿滿備戰訓練,給他很深刻的印象。

陳建仁表示,2021成都世大運及2022杭州亞運因疫情往後延至今年,聽完國訓中心簡報後,他認為相關行程規劃都很理想,如同總統蔡英文所說,盡可能做為選手級教練們最好的後盾,提供最好的隨行服務,讓選手能毫無後顧之憂盡全力表現,為國爭光奪得佳績。

陳建仁說,今年4月於體操世界盃開羅戰站奪下鞍馬冠軍李智凱、本月9日剛從澳洲公開賽女子62公斤級跆拳道奪金的羅嘉翎,以及屢次帶給國人無比感動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也在現場,陳建仁請全場給予熱烈掌聲為他們加油,也希望他們繼續為國爭光。

其中李智凱與羅嘉翎將率先出征7/28至8/8舉行的成都世大運,本屆16項比賽我國共212位選手參加,7/23就要陸續出發。另外,9/23至10/8舉行的杭州亞運,32項賽事中台灣有524位選手參賽,包含新納入電子競技和霹靂舞項目,陳建仁希望所有選手都能全力以赴,出發前總統蔡英文也會給代表團授旗,祝福大家旗開得勝。

陳建仁今天預祝所有要參加選手們,都能將超越自己、向上提升,贏得最好成績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運動選手能有如此傑出表現,同時也成為台灣所有年青人未來在體育上發展上的典範。

陳建仁透露,今早出門前他的外孫向他詢問「阿公你要去哪?」知道陳建仁要來左營國訓中心後,喜歡踢足球外孫也說知道體操選手李智凱,開心地表示有看過他的電影。 

陳建仁表示,所有運動選手都是年輕小朋友學習及努力向上的楷模,他也希望台灣每個孩子都喜歡運動,都能把運動當日常生活一部分,這樣我們才會有健康強壯的下一代,國家也會有更光明,更燦爛的未來。


快新聞/陳建仁視察備戰世大運暨亞運 透露外甥聽他要見「這位選手」很開心
體操冠軍李智凱(左)、舉重女神郭婞淳(中)、跆拳道金牌羅嘉翎(右)今日也來到現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建仁:賴清德是最能阻擋專制威脅、壯大台灣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