獒犬暴衝追咬小型犬「直腸破洞」亡 飼主慘遭罰11萬

民視新聞 /林嘉玫、李奇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,有飼主帶著愛犬出門散步,卻遭一隻獒犬追咬,咬到小狗部分直腸破洞,3天後甚至引發腹膜炎死亡,飼主不滿,闖禍的獒犬沒有帶嘴套,事發後飼主也沒有做任何處置,最後動保處以攻擊性犬隻,沒戴嘴套、也沒絕育,裁罰11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「香港人說國語」腔調好奇怪?上課罵同學真相曝光網笑翻

白色小狗honey開心走出家門,才不到1分鐘,一隻西藏獒犬立刻衝過來,沒戴嘴套,不斷追著小狗跑,力氣之大,連飼主都拉不住,連咬了好幾下,仔細看,小狗下腹部都是血,全身無力躺在獸醫院。

獒犬暴衝追咬小型犬「直腸破洞」亡 飼主慘遭罰11萬
受害飼主簡小姐說,「牠是有綁繩,但是牠沒有戴口罩,然後結果牠牽不住這隻狗,應該說其實牠算是,極大危險的犬隻,他家狗衝過來之後,結果牠就追著我家狗跑,因為我家狗其實沒有辦法掙脫,因為我家狗是被我爸牽著。」

醫生幫小狗動手術才發現,直腸已經被咬到破洞,引發嚴重腹膜炎,撐了3天還是過世了,闖禍的獒犬飼主卻沒有任何處置,還反指是小狗年紀大了,才會生重病。

受害飼主簡小姐說,「之後地板上還留了幾滴血,然後我爸就跟對方就有點起爭執,叫他不要跑,應該留下來處理,可是對方就直接就是要往回,就是牠牽回狗之後,牠就要往回走,可是後面他都沒有做任何的處置。」

獒犬暴衝追咬小型犬「直腸破洞」亡 飼主慘遭罰11萬
​​​​鄰居說,「牠狗要咬的時候,他以為牠咬人,結果牠是咬他的狗,他本來害怕了,養那麼久一定有感情,怎麼不傷心。」

事發在新北中和,養了10年的小狗就這麼走了,飼主一氣之下報警、通報動保處,動保處認為,攻擊性犬隻沒戴嘴套、也沒絕育,家中其他小狗也沒打疫苗,開出11萬罰鍰,更要求獒犬飼主得去上課,學習動物保護。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轟坐捷運最討厭「1景象」!飆罵4字慘遇逆風反批:你不適合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