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糰大比拚!台東三角炸飯糰口味特殊 高雄「蛋餅飯糰」戴資穎最愛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「飯糰」是很多人習以為常的日常食物,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宜蘭人到了外縣市,很難買到「加醬油的飯糰」,結果釣出一堆網友分享各地區不同的吃飯糰習慣。台東的三角炸飯糰不僅口味特殊,外型也很搶眼。高雄加了蛋餅的飯糰,更是球后戴資穎的最愛!

更多新聞: 灣聲國際音樂大賽-弦樂四重奏將登場 大師音樂會、34組入圍團隊角逐冠軍

白飯鋪上一層肉鬆,再加上一顆荷包蛋跟兩塊油條,灑上一點醬油,最後再把白飯跟配料壓緊、塑型,一顆「宜蘭味的飯糰」就完成了。

飯糰大比拚!台東三角炸飯糰口味特殊 高雄「蛋餅飯糰」戴姿穎最愛

顧客說,「(我們宜蘭人飯糰是不是都會加醬油)對啊,就習慣吧,比較有味道,(這是宜蘭人的傳統嗎)對我們不會加鹽巴,我們會加醬油。」、「會其實都會加一點醬油,因為會有醬油香味。」

宜蘭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,到外縣市買飯糰時,都找不到「加了醬油」的飯糰。貼文底下釣出很多宜蘭人,並留言表示「宜蘭加一!我懂妳」、「飯糰就是要淋醬油!」。

飯糰業者李小姐說,「有些人愛吃鹹,有些人也不喜歡這樣吃,有些人會在蛋裡加鹽,可是有些人也不一定愛吃鹽,醬油香就對了。」

業者表示,有些人飯糰裡甚至會加鹽巴,但現在的人飲食普遍較清淡,所以改加醬油,大家比較能接受。一樣都是米做的飯糰,但在不同地區也有不同吃法。

飯糰大比拚!台東三角炸飯糰口味特殊 高雄「蛋餅飯糰」戴姿穎最愛

三角形的飯糰,表面漆上醬油後,放入鍋中油炸。待表皮呈現金黃後,色香味俱全的台東「炸飯糰」就大功告成了。有別於傳統飯糰,更能品嘗到單純的白米滋味。

將肉鬆鋪平,放上紅紅的豆棗,最後在放上一塊小蛋餅,這可是球后戴姿穎最愛的家鄉味「蛋餅飯糰」,加入蛋餅也讓飯糰的口感多了不同層次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飯糰好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繼續炸! 16縣市豪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