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飯糰「大PK」!她激推飯糰必加「這2物」宜蘭人全讚翻:我懂妳
一位宜蘭女性分享飯糰的在地吃法,讓不少宜蘭人一看全認同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台灣飲食可說是相當多元,就算是小吃,在不同地方的製作方式也不見得相同。對此,就有一位民眾在社群上,推薦飯糰一定要加2項素材,內文曝光後也讓不少宜蘭人大感認同,直呼「我懂妳」,引發議論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機場狠甩日本成田、羽田!「全球十大美食機場」殺入前3…關鍵原因曝

該民眾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寫下:「身為宜蘭人的我,必須飯糰的飯一定要淋醬油!蛋要荷包蛋,桃園南門市場的飯糰店沒醬油,竟然飯糰裡是滷蛋(我老公都買他自己愛吃的),滷蛋害我掉到床上都是;醬油家裡自己加,但是我的蛋回不去了,尋找同好,飯糰除了包荷包蛋以外的都是邪教!滷蛋飯糰的朋友們,快來跟我信荷包蛋教。」

台式飯糰「大PK」!她激推飯糰必加「這2物」宜蘭人全讚翻:我懂妳
該民眾分享自己飯糰的習慣吃法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)

飯糰要放「荷包蛋+醬油」的吃法,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妳這種吃法第一次聽到,明天來試試」、「滷蛋好吃欸。更搞剛,(台北人都是吃荷包蛋,有吃過滷蛋的回不去的路過」、「但是這顆看起來很厲害捏」、「高雄人驚訝,原來飯糰可以包蛋加醬油」、「宜蘭有加醬油的飯糰嗎?」、「我從小到大都是看到包滷蛋⋯還不知道有荷包蛋的選項」。

不過,不少宜蘭人也認同這吃法,表示「有!醬油、辣油」、「一定要荷包蛋+1,宜蘭人+1」、「宜蘭,荷包蛋+1」、「我家是宜蘭某鄉下的傳統早餐店,真的就飯糰加荷包蛋加醬油加辣油超好吃」、「宜蘭加一!我懂妳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若成颱加拿大模式預測「穿越台灣」 氣象局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