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小孩、大人最愛運動曝光!接案師資「這2類」最吃香
PRO360達人網分析暑假期間,大人、小孩最愛的遇動種類。(圖/PRO360達人網提供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暑假來臨,不僅小孩們的課程滿滿,連大人也頗多暑期學期計畫,對此,有接案平台業者分析暑假以來的課程類需求變化,指出大人小孩的規劃大異其趣。業者透露,小孩最熱門的課程是「游泳教學」其次為「鋼琴樂器」和「舞蹈教學」,而大人則是以「健身教練」、「羽球課程」和「歌唱教學」最搶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廖瓊枝獲總統文化獎 盼「歌仔戲之美能繼續傳承」

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,多數家長重視課業,學期間課程以英文或課輔為優先而犧牲才藝,暑假期間才會幫子女安排運動或才藝類課程,因此相關課程師資需求高。而大人雖然沒有寒暑假之別,不過進入夏天,天氣好,團體戶外活動多,則更重視體態外觀,因此健身教練和運動類課程都很熱門,希望趁機甩肉,強化身體健康。

暑假小孩、大人最愛運動曝光!接案師資「這2類」最吃香
兒童暑假最愛游泳相關課程,成人則是偏好健身課程。(圖/PRO360達人網提供)


李倫家表示,其實現代家長頗開明,幫子女安排的暑期課程的才藝需求多元,除了常見的主流才藝和運動,包括爵士鼓或是樂高、魔術、圍棋等益智類或趣味性的需求也大幅提升。而因應時代變化,大人們自己也會培養多重興趣,包括手沖咖啡,茶道或編織等非技能性課程,增添生活樂趣。

暑假小孩、大人最愛運動曝光!接案師資「這2類」最吃香
不少大人希望趁夏季期間甩肉,強化身體健康。(圖/PRO360達人網提供)


由於有不少大學生也會趁暑假安排打工或接案機會,尤其以音樂或運動相關課程需求量最大,李倫家建議音樂系或體育相關的學生,可以積極考取證照或鑑定考試,並透過接案平台累積教學經驗,在大學畢業前就先具備實務經驗,若未來要專職教學,或是面對升學考試的資料準備素材,也更具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機場狠甩日本成田、羽田!「全球十大美食機場」殺入前3…關鍵原因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