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半導體女王」蘇姿丰父親也挺賴清德!教授斷言他訪美必受僑胞歡迎
范世平於《台灣最前線》盛讚:「賴清德過境美國肯定受到僑胞與美方很高的禮遇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許宸睿報導

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(Santiago Peña Palacios)將於8月舉辦就職典禮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,將以特使身分出席,且將依照慣例過境美國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,政治學教授范世平提到,日前超微(AMD)執行長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公開支持賴清德,他盛讚:「連科技界都力挺賴清德,賴清德此行肯定受到僑胞與美方很高的禮遇」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蘇姿丰父率先捐1萬美元挺賴清德 鼓勵女兒訪台「一定要見這個人」

雖然中國對於賴清德8月將過境美國表達抗議,不過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告誡中國「不要藉故採取任何行動」。對此,范世平於《台灣最前線》提到美國僑界對於蔡英文、賴清德的支持:「我要高度肯定蔡英文,她這次算是把到巴拉圭的機會讓給賴清德,蔡如果要來個『畢業之旅』,一定是受到僑界非常盛大的歡迎,而且到巴拉圭也會,但是她把機會給了賴清德,讓賴在外交上有更多的表現,讓賴清德在過境美國時跟僑胞有更多的互動,現在整個僑社都炸鍋了!都在問賴清德在哪裡,要去支持」。

 「半導體女王」蘇姿丰父親也挺賴清德!他讚賴過境訪美「受僑胞歡迎」
賴清德8月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,並且依慣例過境美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接著,范世平指出「科技界」也支持賴清德,他提到:「這2天我們都知道蘇姿丰要來台灣,我上禮拜在美國過境時,經過機場,美國的《富比世雜誌》,就拿蘇姿丰當作封面人物,所以她是家喻戶曉。」

范世平說:「她的父親蘇春槐先生也是非常重要的汽車零組件公司英格爾(Engross Inc.)創辦人,他前2天公開在美東的『信賴後援會』公開地支持賴清德,而且捐款1萬美元;而且他還是台南人,他在賴當台南市長時獲贈榮譽市民,所以他不只要回台,還會幫賴助選。」最後,范世平強調:「所以這次賴清德出訪美國肯定受到僑胞熱烈的歡迎,以及美方很高的禮遇跟待遇」。

 「半導體女王」蘇姿丰父親也挺賴清德!他讚賴過境訪美「受僑胞歡迎」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告誡中國「不要藉故採取任何行動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蘇姿丰訪台再掀AI熱潮 台股創2年來最大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