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田機場二航廈國際航線重啟 打造日本最大貴賓室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羽田機場的第二航廈國際線設施,因為疫情影響,一度關閉3年多,今天早上終於重新啟用。航空業者還特地請來建築大師、隈研吾,打造全國最大規模的貴賓室,準備迎接各國旅客。

更多新聞: 善意遭踐踏!大爺騎車來「拿到飽」掏空愛心冰箱  網感嘆:中國人素質

身穿制服的空服人員一字排開,日本羽田機場第二航廈的國際線報到櫃台,沉寂3年多,7月19日終於再度迎接各國人潮。

日本赴香港旅客說,「許多外國人也開始來日本觀光,這樣變得更方便我覺得不錯。」

重啟的國際線出入境大廳,一共有38座櫃位,其中高達2/3是無人櫃位。其實第二航廈的國際線設施,早在2020年的3月就已經開業,卻在上路短短2周後,就因為疫情宣告關閉。

日本旅客說,「來羽田(搭機)比較方便,希望今後國際線航班也能不斷增加。」

外國旅客說,「我只是來這轉機的但還是覺得很開心,這裡的維安等一切都做得很好。」

為了歡迎久違的各國旅客,航空業者請來知名的建築師、隈研吾,監修打造全國最大的貴賓室,裡頭寬敞空間,休息之餘還能品嚐現點現做的甜點和咖啡。

全日空社長井上慎一說,「國際線需求明顯恢復,使得今日航廈得以重開,希望以這為起點逐漸增加班次。」

航空人員在跑道上拉起布條,歡送飛機離開。7月19日包含飛往香港,以及台北的航班,一共有5個班次、約800名旅客從這裡出發。隨著疫情趨緩,人潮回流,預計國際線航班數量,7月底就能恢復疫情前的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抓包奴才偷上貓咖!大眼喵皇「秒翻臉」家法伺候:敢再去試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