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督盟公布聘用助理透明度 國民黨團全數拒絕公開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遏止立院白手套,「公督盟」今天(7月19日)召開記者會,公布上會期立委公費助理聘用狀況的透明度,其中,國民黨團全數拒絕公開,透明度0分。「公督盟」痛批,國民黨團立委總計聘任300多位公費助理,一個月花公帑1500萬,卻沒有半個名字放在網路上供民眾檢核。呼籲選民好好檢視,用選票抵制黑箱政黨與立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市場攤商當面抱怨冷鍊系統不完備 郭台銘竟回:不裝是怕缺電

「公督盟」召開記者會喊話,因為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辦公室執行長涉賄遭羈押禁見,讓國會助理的角色背景,再受關注。長期進行立委評鑑的「公督盟」,將公費助理資訊揭露列入評鑑項目,但國民黨卻不願繳卷。

公督盟公布聘用助理透明度 國民黨團全數拒絕公開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,「為什麼立委他們不敢公開,這些資訊揭露呢?目前以我們在上一屆公督盟的評鑑,所繳交第6會期的資料,民進黨61位立委有12人未繳交,所以他們透明度是81%,國民黨有35位委員,35個都沒有繳交,得到透明度是0分。」

「公督盟」公布本屆第6會期的的調查,全立法院有48位立委拒絕揭露公費助理的基本資訊,其中,國民黨包含鄭天財在內,35位立委人數最多比例最高,「公督盟」痛批不公開透明,呼籲立院應該盡速制訂國會助理任用專法。

公督盟公布聘用助理透明度 國民黨團全數拒絕公開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,「國民黨35位立委加上黨團,總共可以聘用300多位助理,一個月花我們納稅人辛苦的血汗1500萬,沒有半個名字放在網路上,供大家來檢核,我們認為這是極度地反民主。」

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說,「今天通過這個助理專法,至少可以威嚇納入的人,要承受選民的檢驗跟壓力,他就不敢亂找(助理)。」

「公督盟」強調,第7會期的立委資訊揭露表月底就要截止繳交,呼籲選民到時好好檢視,哪些立委不願意公開透明,用選票抵制黑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參議院通過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》 對台好處一次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