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姿丰父親挺賴清德捐1萬美元 王世堅:會有更多選民加入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表示「台灣會有更多選民,再來加入賴清德的行列,我們拭目以待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鍾宛庭報導

被譽為半導體女王的AMD執行長蘇姿丰17日抵達台灣,預計與和碩董座童子賢以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面,行程備受矚目。蘇姿丰的父親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大有來頭,年輕時到美國白手起家,在台美僑界頗有名望,近日蘇春槐用行動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不但擔任共同主席,還率先捐出一萬美元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表示:「台灣會有更多選民,再來加入賴清德的行列,我們拭目以待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是AMD重要夥伴! 蘇姿丰:沒有台積電協助無法推出AI應用晶片


「半導體女王」之父挺「他」捐一萬美元 王世堅:會有更多選民加入
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(受訪者)表示,心中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人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出生於台南的蘇春槐,當年赤手空拳到美國發展,現任英格爾汽車零組件公司總裁,以及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,女兒蘇姿丰則是AMD執行長,蘇春槐談到2024總統大選表示,雖然目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調樂觀,仍要有危機意識,他喊話僑胞1月13日要返鄉投票:「因為每一票都是重要的一票」更強調自己一定會回台灣投票。蘇春槐表示,在他心中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人選,蘇春槐表示:「賴清德最能夠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,這是我們絕對不能夠失去的原則」為了相挺賴清德,蘇春槐一開始就參與籌備「美東信賴後援會」,六月底的誓師大會上,低調現身,並捐出一萬美元,可說是超級信賴派。

「半導體女王」之父挺「他」捐一萬美元 王世堅:會有更多選民加入
超微(AMD)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近日訪台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AMD)
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表示:「在美國優秀的台裔子弟們,彰顯的就是台灣跟自由世界一樣」王世堅提到:「我們台灣有很多親中共的,不管是在政界,或者是在商業界,他們一再強調,為什麼要跟中共保持一定的關係?我們跟他(中共)有那麼大的貿易量,有那麼大的利益」王世堅說明:「確實沒有錯,我們每年跟中共那麼龐大的貿易之下,我們賺取一些,我們確實有相當的利益」他解釋:「可是價值高於利益,台灣的存在,台灣的主權跟尊嚴,這是我們共同的價值,也就是我們台灣現在跟自由世界的國家,跟歐美日國家,我們共同享有自由、民主、博愛、平等,這些普世的共同價值」王世堅直言:「我認為有這麼多台裔的優秀子弟們,在美國已經這麼呼應了,我認為在我們台灣會有更多選民,再來加入賴清德的行列,而這一些我認為是未來這幾個月,一個很好很大的趨勢,我們拭目以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參院一致通過「台美貿易協定」 民進黨:保障台灣人可享經濟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