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夜市頻被檢舉轉移陣地 新家238個格位另起爐灶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

屏東的潮州鎮有當地夜市,多年使用光春里道路,但卻和附近居民摩擦不斷,屢屢遭到檢舉,警方到場開單,攤商也越來越少,就怕夜市真的消失,有超過2百攤業者簽署「潮州鎮市集文化協會」發起的連署,向鎮公所協調轉移地點,在週五(7月21日)就會轉移到兩旁都是公設的愛國路兩側,目前共238個格位已全部畫好,等著攤商另起爐灶。

更多新聞: 行天宮受贈失智翁「9房產」惹議!稱「合情合理合法」挨轟竟狂刪留言

警方vs.潮州夜市攤販(07.15)說,「它這個道路這些都是道路,裏面那邊也是一樣。」

員警上門取締,依法開罰,因為屏東潮州鎮的這個夜市,多年使用光春里道路,和居民摩擦不斷,現在攤商們,決定集體搬家。

潮州夜市頻被檢舉轉移陣地 新家238個格位另起爐灶
當地居民說,「當然是馬路上,認真依照政府規定,我們馬路上當然是,不可以做佔用道路。」

新地點就在愛國路末端的兩側,目前共238個格位,已經用白漆全部畫好,但攤販還是覺得配套措施,還可以再加強。

夜市攤販王小姐說,「我認為你要萬年久遠,還是要移動,星期一馬上說就馬上叫我們移,真的感到有些不合理,大家真的都措手不及。」

屏東縣潮州鎮市集文化協會理事長鍾龍玉表示,「不受理外面的攤商進來,要先處理把我們的攤商全部安置好,有多餘的位子後補,再給有心來這邊熱鬧的朋友。」

238格位子,卻超過4百攤想要進駐,理事長也跟鎮公所協調,得把原來遭到遷移的攤商都安頓好,才能再開放新攤商。

潮州夜市頻被檢舉轉移陣地 新家238個格位另起爐灶
屏東潮州鎮公所鎮長周品全表示,「就這個點是最好,因為這邊兩旁都是公共設施,它以後不會有住宅區,它就不是住宅區,所以它不會蓋房子,不蓋房子市集就不會,跟住戶有直接的衝突。」

其實潮州鎮每逢過年,還有不打烊的春節市集,相當熱鬧,週一、週五的夜市也生意活絡,卻造成當地居民困擾,包括違占道路、出入不便、髒亂甚至噪音問題等,如今確定要搬遷,能否把生意帶到新據點,恐怕還得再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幼兒園名額得用買的 河南妻嘆:還好沒生活在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