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烤焦飆39度!他問「有人睡覺不開冷氣」?內行曝省錢4招:涼到早上
網友發文詢問「現在還有人沒開冷氣睡覺嗎?」,釣出不少內行人分享妙招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入夏全台飆高溫,花東地區已經出現39度高溫,不少民眾已經忍受不住悶熱氣溫,打開家中冷氣享受清涼室溫,然而宜人溫度背後有著「噴錢隱憂」,讓許多人邊開冷氣、邊為月底帳單感到「心驚驚」,近日就有網友好奇「現在還有人不開冷氣睡覺的嗎?」,提問釣出大批網友到場討論,其中不乏許多不開冷氣睡覺的內行網友,大方透露自己的「涼爽大招」,讓網友一秒看跪了。

更多新聞: 陳美鳳20歲黑肉辣照流出!縮水比基尼一彎腰「猛料全炸出」萬粉看呆


台灣烤焦飆39度!他問「有人睡覺不開冷氣」?內行曝省錢4招:涼到早上
原PO發文提問:「請問現在還有人,不開冷氣睡覺的嗎?」,意外掀起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全台高溫讓不少民眾終於開啟封印已久的冷氣,吹送涼爽氣息的同時,許多人也好奇是否有更多「省錢入睡法」,就網友有在臉書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提問:「請問現在還有人,不開冷氣睡覺的嗎?」,發文一曝光立刻釣出許多內行網友分享自己的省錢大法,有網友提到自己目前都還沒有開冷氣:「我!只吹循環扇。」、「水瓶結冰,結非常多隻,要睡時放在風扇面前吹。」、「我至少25年沒開冷氣睡覺,睡前洗冷水澡,開個12吋的電扇。」、「我睡覺不吹冷氣的,房間那台冷氣都長蜘蛛網了,應該是壞了。」。


台灣烤焦飆39度!他問「有人睡覺不開冷氣」?內行曝省錢4招:涼到早上
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目前睡覺只須要吹電風扇、循環扇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)

更多網友則直接曝光自己開冷氣但依然能節省支出的妙招:「只在睡前定時兩小時,一整夜房間都不熱,只吹電扇,房間還很涼!」、「每次在家覺得熱時,翻翻我的皮夾,看看我的銀行存摺,然後就能安然入睡,半夜還覺得冷呢!」、「墊草蓆開電風扇就很涼了,或者換冰絲系列的寢具,設定一個小時的冷氣,開電扇一覺到天亮。」、「房間選擇通風良好的,不裝冷氣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任容萱夏天太熱「上衣穿不住」!背心中路崩裂「壯闊風景」千網激喊:我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