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樓冷氣墜落「砸中21歲政大女」送醫不治 工人:以為裝好了
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,附近一棟大廈的17樓,剛好有住家請人來安裝冷氣,不料過程中冷氣墜落,砸中底下一名黃姓女子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,經常會有行人聚集等公車,然而7月20日下午13時,附近一棟大廈的17樓,剛好有住家請人來安裝冷氣,不料重達33公斤的冷氣機,卻突然墜落,不巧砸中下方在等公車的一名21歲黃姓女子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經警方初步調查,裝設冷氣的李姓工人表示,當時以為安裝固定好了,因此鬆手,沒想到竟會整台直接掉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天降20噸鋼筋!北車旁建案疑吊掛器具鬆脫 險砸路人他急喊:完了

17樓冷氣墜落「砸中21歲政大女」送醫不治 安裝工人:以為裝好了
黃女與姊姊兩人在等公車時,一台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,黃女頭部受到重創倒地,姊姊則趕緊幫她CPR。(圖/民視新聞)
據了解,死者黃女是政大財政系學生,當時與姊姊兩人,正在該棟大樓前方等候公車,不料冷氣卻突然從17樓墜落,黃女頭部受到重創、雙腿骨折,倒地無生命跡象;一旁的姊姊見狀嚇傻,但仍立即蹲下為妹妹CPR,路人也趕緊報警將黃女送醫,無奈因傷勢過重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。
17樓冷氣墜落「砸中21歲政大女」送醫不治 安裝工人:以為裝好了
整台全新未使用過的窗型冷氣,從天而降砸死人,當時在17樓進行安裝工程的李姓工人,坦承疑似是螺絲未鎖好釀禍。(圖/民視新聞)
整台全新未使用過的窗型冷氣,從天而降砸死人,當時在17樓進行安裝工程的李姓工人,事後也遭警方帶回,初步供稱當時以為冷氣已經安裝固定好,沒想到一鬆手就整台直接掉下去。李男初步坦承,疑似是螺絲未鎖好釀禍,然而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警方釐清,全案朝過失致死罪進一步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廟會爆炸「驚天巨響」煙塵四起 群眾避難、傷者倒地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