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商圈「餐飲大戰」 中科人口暴增7成餐飲業進駐開店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中科商圈,近年來因為科技大廠,接續在中科園區擴廠,就業人口迅速增加,帶來人潮,引爆周邊商機,多家連鎖餐飲集團,看好商圈潛力,有的把全台最大旗艦店設在這裡;也有集團,多點齊發,旗下品牌,接二連三拓點,搶攻高含金客群。

更多新聞: 港妞帶路九份不要只去老街 這秘境「美得以為來到日本」

炙熱烤盤上,肉片滋滋作響,有燒肉,有火鍋,火烤兩吃,一次滿足。

民眾說,「有火烤兩吃,還蠻特別的。」

以火鍋起家的餐飲集團,全台最大旗艦店登場,佔地167坪,選擇開在離市中心較遠的中科商圈,原來看好的是,中部科學園區,帶來的人潮效益。

中科商圈「餐飲大戰」 中科人口暴增7成餐飲業進駐開店

民眾說,「台積電他們都來了之後,很多外來人口,來這邊置產,居住在這地方。」、「台積電住進來,一些外來的人,還有家庭再帶進來,是不是更多人口,到這裡來了。」

連鎖餐飲集團媒體公關經理高林禎表示,「特別是中科,還蠻多就是,所謂的科技新貴,都住在這區較多,相對我們看好中科商圈,這邊的消費能力。」

搶攻高含金量的中科消費群,還有另一家大型餐飲集團,旗下品牌,分進合擊。

日式火鍋店,海陸瀑布,一上桌,氣勢十足,澎湃霸氣,牛奶鍋,麻辣鍋,雙重享受。

上市連鎖餐飲集團媒體公關襄理王姝婷表示,「看好中科園區就業人口多,許多小家庭,選擇在附近置產,年輕客群消費力道強勁,集團品牌也選擇進駐,希望創造更大群聚效應。」

中科商圈「餐飲大戰」 中科人口暴增7成餐飲業進駐開店

煙燻鮪魚,視覺饗宴,石板煎牛肉,香氣四溢,日式創意料理,食材精緻,鎖定科技新貴。

日式創意料理店經理紀佳君表示,「在平日來客量,以前在福雅那個商圈,大概20%,這邊的話有多到50%左右。」

根據中科管理局統計,2023年1月從業人口,首次突破4萬人,激增70%,受惠科技大廠,紛紛進駐中科,外溢效應發酵,大型餐飲集團,嗅到無限商機,相繼插旗,美食新戰區,搶食新大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9線草埔森永隧道「這兩天」禁駛 民眾請配合改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