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妞帶路九份不要只去老街 這秘境「美得以為來到日本」
港妞阿米教觀眾如何從買車票及換乘公車到九份,還分享了九份除了老街以外的秘境。(圖/翻攝「大鄉里Daiheungla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到台灣北部旅遊,喜歡看山水廣闊美景,又能一訪小鎮風情的景點,那就不能不提到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九份,不過到九份除了可以逛老街吃美食小吃,看環山面海的美景外,其實周邊還有許多特色景點。YouTube頻道「大鄉里Daiheunglay」的港妞阿米,日前就介紹到九份旅遊好吃好玩的地方,還特地帶路了一個絕美秘境,讓人「美得以為來到日本」。

更多新聞: 老街管制措施防車輛誤闖! 只有「這類人」有識別證可進出


港妞帶路九份不要只去老街 這秘境「美得以為來到日本」
阿米分享自己上一次到九份,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情,一到九份她就開始大吃想念的老街美食。(圖/翻攝「大鄉里Daiheunglay」YouTube)

YouTube頻道「大鄉里Daiheunglay」的港妞阿米,先是從台北車站出發,教觀眾如何從買車票及換乘公車到九份,阿米分享自己上一次到九份,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情,記憶中還是和家人來的,一到九份她就開始大吃想念的老街美食,像是花生捲冰淇淋、魚丸湯等,還在茶樓品茗小憩,順便飽覽整個九份山城環山面海的好景色。

港妞帶路九份不要只去老街 這秘境「美得以為來到日本」
阿米推薦的秘境是位於788號公車終點站水湳洞的陰陽海,她說在陰陽海拍攝非常有日本的感覺,這裡又被人稱為「台灣的小鐮倉」。(圖/翻攝「大鄉里Daiheunglay」YouTube)

在逛完九份後,阿米表示要帶大家去一個絕美秘境,她提到從九份或是瑞芳車站都能到達,只要搭乘788號公車就可抵達,而目的地就是788號公車終點站水湳洞的陰陽海,阿米說在陰陽海拍攝非常有日本的感覺,這裡又被人稱為「台灣的小鐮倉」,她也推薦大家可以在馬路邊和濂洞國小拍出美照,漂亮的景色讓人更加感到不虛此行。


更多新聞: 被陌生人偷走?南韓爸在台手機丟失急停卡 她想起「曾被跟蹤」結局反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