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G)I-DLE宋雨琦受訪「把台灣當中國一部分」 八炯狠批:故意挖坑給舒華
韓團(G)I-DLE的中國籍成員宋雨琦,在受訪時將台灣與香港列為中國的一部份,遭到南韓網友砲轟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南韓大勢女團(G)I-DLE,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,日前展開全球巡演,吸引大批粉絲朝聖,但成員近期可說是爭議不斷。中國籍成員宋雨琦近期參加中國綜藝節目受訪時,將台灣與香港列為中國的一部份,失言風波遭韓網出征,小粉紅出來護航,讓台灣成員葉舒華無端受影響。對此,經常關心國際時事的YouTuber八炯,認為宋雨琦是故意挖坑給葉舒華跳。

更多新聞: 杜汶澤移民3年看台灣民主 嗨喊「人生首次選總統」:一定會投票

反共網紅八炯日前在頻道上,針對近期宋雨琦的失言風波進行分析,雖然在受訪時,宋雨琦只回答了「台灣」跟「香港」,但節目的字幕組就會自動翻譯成「中國台灣」與「中國香港」,再加上問題內容,讓八炯認為,她就是故意的。

韓團(G)I-DLE宋雨琦失言風波引熱議 他分析一觀點:故意挖坑
宋雨琦在節目上的失言風波,引起南韓網友反感,登上熱搜第一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而有不少台灣人覺得宋雨琦是不小心的,單純失言,但八炯提出,根據節目組的提問,宋雨琦明明就可以回答其他內容,但她卻執意要回答台灣與香港,從小受到中國教育的她,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回答是有很大的政治問題,故意將風向帶往台灣成員葉舒華,逼迫她表態。

韓團(G)I-DLE宋雨琦失言風波引熱議 他分析一觀點:故意挖坑
八炯提出,中國對政治議題非常敏感,宋雨琦不可能不知道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此外,宋雨琦已經不是第一次逼迫舒華表態,她曾經用英文問舒華,你從哪裡來,引起熱議,對此,八炯表示,都是團員,怎麼會不知道彼此從哪裡來,這樣的問題很明顯就是在挖坑給舒華跳,讓舒華難堪,最後只能回答,很高興遇見你。八炯覺得,身為台灣藝人,卻不能表明愛台灣,還會被同團的中國成員逼表態,是台灣人的悲歌。

更多新聞: Toyz勸黃子佼直球對決 看2萬字慘叫「太長了」:有沒有懶人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