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阿莫指1台灣美食是「竹輪」 她笑:基隆人會生氣
谷阿莫將基隆美食吉古拉稱作為竹輪,讓一旁的工作人員笑說,基隆人聽後會生氣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基隆特色美食「吉古拉」,不僅發音來自日文的竹輪「ちくわ」,就連樣子也和竹輪相似,但對當地人來說,兩者分別是不同的食物,YouTuber谷阿莫近期接受4選1猜題挑戰,根據工作人員找出的台灣特色美食圖片,猜出其正確名字,而由於吉古拉的樣子和竹輪相似,讓谷阿莫思索片刻後,直接稱呼其是竹輪,讓一旁的工作人員笑說:「基隆人會生氣!」

更多新聞: 男友邀綠茶同事一起約會 谷阿莫直指:十之八九是刻意的


谷阿莫指1台灣美食是「竹輪」 她笑:基隆人會生氣
谷阿莫在問答挑戰中,根據吉古拉偏厚的外皮,猜測其叫鯊魚條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谷阿莫近期挑戰「台灣美食名稱4選1」,根據工作人員提供的圖片,猜測正確的食物名稱,而當被問及基隆道地小吃「吉古拉」時,儘管沒有「竹輪」的選項,但谷阿莫憑藉其樣子,竟直接稱呼它為竹輪,讓工作人員笑說:「基隆人會生氣!」最終谷阿莫根據「吉古拉」的厚皮的特徵,猜測它叫「鯊魚條」。

谷阿莫指1台灣美食是「竹輪」 她笑:基隆人會生氣
工作人員向谷阿莫指出竹輪和吉古拉的差別,但透露對於外縣市的人來說,兩者的口感差不多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後來工作人員向谷阿莫說出正確答案,表示吉古拉和竹輪的差別在於,後者因添加樹薯粉比較厚,而前者只用純魚漿製作而成,但除了基隆人,其他縣市的人品嚐後都覺得口感差別不大。影片釋出後,網友都對谷阿莫猜不出「吉古拉」感到驚訝,「連我這個南部小孩都知道基隆的吉古拉」、「基隆的吉古拉在魚港周圍很容易看到,推薦谷阿莫可以多去台北以外城市玩。」

更多新聞: 深夜廢墟玩「鬼抓人」 大隻佬竟被1物嚇到尖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