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鋼雄鷹買斷林子偉美國獨盟合約 談妥加盟條件
中職台鋼雄鷹隊宣布向美國獨盟長島鴨隊買斷林子偉合約,長島鴨官方推特同步釋出消息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LIDucks)

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台鋼雄鷹隊今天宣布,已完成野手林子偉所屬的美國獨立聯盟長島鴨隊(Long Island Ducks)合約買斷程序,並已談妥加盟合約,僅剩細節待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新科狀元出爐 台鋼雄鷹指名林子偉

雄鷹在今年季中選秀第1輪第1指名選進有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(MLB)經驗的林子偉,成為這屆選秀狀元,可望成為新球隊最佳看板球星,也是2024年雄鷹升上一軍後最重要戰力。

外界雖一直流傳有球隊想與雄鷹交易林子偉,但雄鷹發布聲明表示,雙方已談妥加盟合約,但林子偉在美國生活達10年以上,要花點時間整理好私人事務,與球團間也還有部分細節內容待林子偉回國後再討論,屆時再一併對外公布。

29歲的林子偉2012年與美職波士頓紅襪隊(Boston Red Sox)簽約,展開旅美生涯,2017年首度升上MLB,2020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,之後陸續效力明尼蘇達雙城隊(Minnesota Twins)及紐約大都會隊(New York Mets),去年季中被釋出,總計林子偉生涯在MLB出賽102場、打擊率2成23。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意外!林子偉成中職選秀台鋼雄鷹狀元 榜眼、探花是「這2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