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販賣機會「看人臉色」 AI分析消費者狀況推薦飲料
示意圖,非當事販賣機 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科技日新月異,現在連販賣機都會「看人臉色」。日本有業者利用AI的臉部辨識技術,設計出1台特別的販賣機,只要在購買前,面對機台前的平板和鏡頭,機器就會分析消費者的健康和心情狀況,推薦合適的飲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推特要換Logo? 馬斯克:我們要跟所有鳥「說拜拜」

出門在外,口渴想喝點飲料,購買之前還得先刷臉,讓販賣機品頭論足一下。

智慧販賣機業者vs.NHK記者說,「(機台問說)現在是否感到心情低落?,雖然壓力值沒有那麼高但健康幸福度很低,我有很低落嗎?。」

分析結果不盡理想,販賣機貼心的建議購買3款飲品,希望記者走出低潮。

NHK記者報導,「我會(喝了這個)從低潮中走出來的。」

日本業者,研發這款會「看人臉色」的販賣機,使用AI解讀臉上的肌肉運動,以了解人類的心情狀況,再根據相預先設定好的類別,做出產品推薦。

智慧販賣機研發業者說,「我們會分析受到人類感情影響,而產生變化的臉上42條肌肉,以及7千處細微的肌肉運動。」

記者vs.使用民眾說,「剛剛分析結果是什麼呢?,顯示我的壓力值很高覺得滿準的,會想買(機台推薦的商品)嗎?會有點猶豫。」

隨著AI發展越來越人性化,有望在不同的領域,為業者帶來更多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男孩獨自搭機飛中國找媽媽 母子相聚畫面感動網:孩子長大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