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歲嬤健力比賽奪下4金 接觸重訓是為了這個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一位62歲的銀髮族,體力不輸年輕人,他從退休後、接觸重訓,不但一周到健身房練五天,還參加全國健力比賽,囊括所屬量級的深蹲、硬舉、臥推及總和四個項目的金牌。她說,會接觸重訓是因為兒子想找伴,自己也想抱得動孫子,沒想到一練就練出好成績!

更多新聞: MLB/「國防部長」張育成掃出本季第5轟!167Km暴力彈飛越綠色怪物

賽事主播說,「詹媽來自新竹。」

穩住身體,保持節奏、呼吸,輕鬆舉起一百公斤重槓鈴,這位已經有孫子的阿嬤,不但順利過關,全程還臉不紅氣不喘。

賽事主播說,「她的第二把80公斤。」

不只硬舉破百輕鬆過,換成深蹲,同樣小菜一碟,連能當他兒子的賽事主播都自嘆不如。

賽事主播說,「她蹲得跟我一樣我也是蹲80。」

金牌得主詹淑惠說,「參加比賽喔,那不是我的想法那是教練鼓勵的,四面蹲舉臥推硬舉跟總和的成績。」62歲嬤健力比賽奪下4金 接觸重訓是為了這個由高雄體育總會舉辦的健力錦標賽,新竹這位62歲的阿嬤,報名參加52公斤級賽事,以臥推52.5、深蹲80、硬舉102.5,總和235公斤的成績,奪下四面金牌。她表示,當初會接觸重訓,除了兒子想找伴,主要是:自己也想抱得動孫子。

金牌得主詹淑惠說,「大的已經快15公斤了,如果可以活到80幾歲,我還可以開開心心去走路啊跑步啊,爬山這樣子。」62歲嬤健力比賽奪下4金 接觸重訓是為了這個健身教練鍾建奎說,「困難的部分其實還是身體素質,我們每個人沒有訓練的時候,可能在這個年紀,很多人已經膝蓋不舒服,或者是說腰酸背痛啊。」

雖然橫掃四面金牌很風光,但教練說,全是阿嬤努力來的,因為她每周到健身房報到五天,一開始硬舉最多只能舉20公斤,但她沒放棄,才有今天的四金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MLB/紀錄用來打破的!賈吉樂見他挑戰62轟 大谷翔平「這樣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