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侯友宜我入黨來監督你了!」 呂忠吉現身藍營全代會 批侯「黨寶」

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新北報導

2015年八仙塵爆事件,釀15死,活動主辦人呂忠吉因過失致死罪,服刑5年,7月出獄,他發公開信開嗆,當年主責這事件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週日(23日)現身國民黨全代會,陳情抗議,直指要侯友宜好好道歉,也痛批他是「黨寶」,說這場全代會是「情緒勒索大會」,也表示已經申請加入國民黨,要好好監督侯友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獲國民黨提名選總統 侯友宜喊鬥志高昂:我把韓國瑜名言放心中

八仙塵爆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說,「出來選總統,那你就跟草包一樣,你沒有料。」

拿出草包來做比喻,八仙塵爆負責人呂忠吉跑來國民黨全代會,在場外拿手板抗議,要侯友宜好好道歉。

八仙塵爆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說,「要侯友宜道歉,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情緒勒索的全代會,然後要這些國民黨的黨員,跟泛藍的民眾,支持你侯友宜,請問一下為什麼,你就是一個黨寶。」

呂忠吉亮出新北市府函文,直指事故前,市府每年都會發公文告知八仙樂園「有檢查缺失部分」,但明明八仙違規營業面積高達2.5倍,市府卻只會發公文,沒有進一步落實管理,認為市府也有責任,尤其是時任副市長、主責本案後續事宜的侯友宜。

「侯友宜我入黨來監督你了!」 呂忠吉現身藍營全代會 批侯「黨寶」

八仙塵爆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說,「侯友宜說八仙樂園,你們以為你們真的是八仙,可以過海嗎,他給了這麼多的承諾,講了這麼多的話好聽的話,把自己的形象做這麼好,然後現在呢8年過去了,八仙樂園在哪裡,他的刑事全部沒責任。」

回顧2015年,「八仙塵爆」活動現場噴灑大量色粉,覆蓋在舞台高溫燈具上,瞬間引發大火,造成15人死亡、484人輕重傷,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,遭判處最重的5年徒刑,7度申請假釋被打槍。今年(2023年)7月出獄,即將出獄時,他也曾發公開信痛罵侯友宜,現在更強調要「如影隨形」,22日已經向國民黨提出入黨申請。

「侯友宜我入黨來監督你了!」 呂忠吉現身藍營全代會 批侯「黨寶」

八仙塵爆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說,「只要侯友宜市長,你乖乖待在你的老三地位,我可能就會比較休息一點,可是當你的支持度,要開始上來的時候,我就會出來,我絕對如影隨形。」

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江怡臻說,「尊重司法判決,是最基本的原則,該負起責任的人,應該以誠懇的態度,面對司法判決,才能減輕對受害者及家屬的傷害。」

呂忠吉誓言要「好好監督」侯市長,侯友宜如何應對,外界都在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刻意守在會場入口等韓國瑜? 侯友宜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