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獲國民黨提名選總統 侯友宜喊鬥志高昂:我把韓國瑜名言放心中
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全代會,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第21屆第3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將於今(23)日上午在新北板橋登場,黨主席朱立倫宣布,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第16屆總統選舉提名人。侯友宜致詞時表示,他鬥志高昂,更特別點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稱韓的名言「莫忘世上苦人多」是他一直放在心中的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全代會登場! 趙少康:暗潮仍洶湧「沒勝選一切都是空」

侯友宜發表談話時,先是一一向朱立倫、前總統馬英九、前主席吳伯雄、江啟臣等黨內先進問好,他表示,在接受徵召代表國民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之後,第一次跟黨內所有同志們齊聚一堂,特別感到高興,熱情溫暖,鬥志高昂。

侯友宜說,他要感謝全國人民以及黨給他堅定支持、深切指教,是大家的支持、鼓勵與提醒,讓他能跑得更快、更遠,感謝朱立倫,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,勇敢承擔,帶領黨通過一道又一道難關,感謝在每場選戰中,帶頭衝鋒,為國民黨守住民主陣地的戰將,是他們優異的表現,在這幾年的選舉中,英勇打出泱泱大黨的氣魄。

接著侯友宜依序點名韓國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桃園市長張善政、台北市長蔣萬安等各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,稱大家都是他的榜樣,特別是韓國瑜。此時,鏡頭也帶向韓的方向,只見他拱手對侯友宜作揖。

侯友宜表示,過去這些年來,大家為了國民黨、為中華民國付出與貢獻,更令他深深感動,韓的一句話,莫忘世上苦人多,世間上艱苦人有夠多,這句話他一直放在心上,各位都知道,他是南部鄉下長大的小孩,從最基層出生,在平凡中成長。

侯友宜稱,「一路走來,我的個性一旦承擔,我就會竭盡所能、盡忠職守,使命必達,2024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,台灣會前進或後退?兩岸會是戰爭還是和平?人民的生活會更壞還是更好?都到了面臨決定的時刻」。

侯友宜也稱,他接受黨的徵召,勇敢為中華民國,為台灣人民打一場漂亮的勝仗,拚命向前,成功下架民進黨。選對黨、用對人、做對的事,就是台灣繁榮,安居樂業的保證!

侯友宜說,沒有和平,一切都是空談;沒有和平,一切努力都會化為烏有;和平,是我們最重要的堅持;「避免戰爭,追求和平」是每一個國家領袖最重要的責任!所以他當總統最重要的事,要堅持民主自由制度、強化國防軍備、加強兩岸交流、降低兩岸衝突,讓台灣遠離戰爭。

侯友宜也向全國人民堅定宣誓,他會竭盡所能,用盡我的力量、他的生命,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,「我,反對台獨、我,反對一國兩制,我,要為台灣創造更和平、更安定、更繁榮的未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「新人設」效法韓國瑜? 前藍委酸:東施效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