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颱風還沒來!曾文水庫靠午後陣雨先進補 蓄水率回升至「這數字」
曾文水庫蓄水率持續在14至15%徘徊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年度第5號颱風「杜蘇芮」日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生成,目前正以緩慢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預計26日至28日將是最接近台灣、影響最大的時候,不但有機會繼續增強、發展為中度颱風,更有可能終結近4年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。不過在期待颱風幫助南部水情解渴之前,國內規模最大、主要提供嘉南地區灌溉用水的曾文水庫,靠著上游連續數天的午後陣雨補充,蓄水率再度回升至15%之上,對於脫離旱象之苦算是不無小補。

更多新聞: 行天宮受贈失智翁「9房產」惹議!稱「合情合理合法」挨轟竟狂刪留言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統計,17日後曾文水庫上游連續5天降雨都達雙位數,累積逾130毫米、進水效益明顯,累積補水2,600萬立方米。實際查詢南區水資源局的「水情資訊」,曾文水庫今(23日)上午9點與17日的觀測比較,水位大約微幅上升0.04公尺,有效蓄水量增加29萬立方公尺,有效容量比則從15.32%上升至15.37%,蓄水率一度跌至14.27%又再度反彈,顯示雨量雖有助益仍於14至15%徘徊。

杜蘇芮颱風還沒來!曾文水庫靠午後陣雨先進補 蓄水率回升至「這數字」
輕颱杜蘇芮預計26日至28日最接近台灣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)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,輕颱杜蘇芮今天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4.7度、東經128.9度,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,中心氣壓98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00公里。水利署昨(22)日透過新聞稿強調,已提前動員加強各項防汛整備工作,由於台南及嘉義地區水庫蓄水仍待努力,相關供水單位也持續把握降雨機會,盡量使用川流水、使水庫增加進水。

更多新聞: 真.人生勝利組!「竹北吊車大王」擁4妻14子女 全家爽遊南韓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