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空滯洪池、部署抽水機 「杜蘇芮」挾豪雨襲台!南台各縣市戒備

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鄭兆佐、林俊明、洪明生 高雄-台南-屏東報導

持續增強的中颱「杜蘇芮」步步進逼,預計將為台灣帶來強風豪雨,南台灣縣市各個嚴陣以待,首當其衝的屏東不敢大意,高雄市府更排空市內25座滯洪池,全面抗颱。而佔了全國易淹水地區1/3的台南,市長黃偉哲也出席防颱整備會議,要求各局處全面提升防颱戒備。

更多新聞: 小確幸!正妹買得來速竟「免費」網猜背後可能原因:好幸運

抽水機火力全開試運轉,要確保颱風期間抽水順利。

高雄即將迎戰4年來第一個颱風,平常作為民眾休閒之用的滯洪池公園,颱風期間將肩負調節洪水的功用,市長陳其邁前往視察,檢驗高雄的防颱準備工作。

水利局設施管理科長朱志鵬表示,「如果當水位到達某一個水位的時候,就可以看到抽水機開始啟抽。」

排空滯洪池、部署抽水機 「杜蘇芮」挾豪雨襲台!南台各縣市戒備
水利局最新的智慧監控系統,偵測到一定水位,就會第一時間開啟抽水機及時排水。中颱「杜蘇芮」颱風來勢洶洶,高雄市府完成88處抽水截流站、587處水閘門整備,嚴陣以待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準備160部六英寸以上的抽水馬達,25座的滯洪池總共蓄水量,也高達490萬的水量,目前為止都完成清空。」

地勢平坦的台南同樣不敢大意,各式抽水機都已經待命,確保大雨來襲時能立刻發揮功效。市長黃偉哲出席防颱整備會議,要求各局處要繃緊神經,全面抗颱。

排空滯洪池、部署抽水機 「杜蘇芮」挾豪雨襲台!南台各縣市戒備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易淹水地區台南就佔了1/3,全國1/3,所以我們要特別特別戒慎恐懼,我們還要去檢驗整備狀況,如果沒有整備好到時候又怪給天災,這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。」

首當其衝的屏東更是不敢大意,縣長周春米來到林邊,視察抽水站及相關防洪措施,除了清空滯洪池,易淹水地區也都已經部署139台移動式抽水機,隨時戒備。

屏東縣長周春米說,巡視相關的抽水站的運作正常,然後抽水機數量足夠,也叮嚀我們所有人要嚴陣以待,提高警覺。」

颱風持續增強、步步進逼,外圍環流預計將會為南台灣帶來豪雨,南部縣市政府都已經都做好準備,迎戰中颱「杜蘇芮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中颱杜蘇芮20:30發海警! 氣象局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