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攝手66小時拍出雲林之美 三代同堂春捲店成雲林縮影
YouTuber西西歪日前以團隊「這班粉腸」,報名參賽「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」,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出了雲林之美,最後也真的獲得獎項為馬來西亞爭光。(圖/翻攝「西西歪 Ccwhya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由北港朝天宮和雲林縣政府,聯手舉辦的「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」,吸引逾200個來自各國的拍片好手、共50組團隊參加,而獲獎團隊隨後也在各自的YouTube頻道上傳自己的作品,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西西歪,也以團隊「這班粉腸」報名參賽並獲得銀獎和特別獎,日前他也分享這部以參賽規則限時66小時,拍出雲林之美的作品《我的雲林媽媽》,片中他找到過去曾經拍攝過的春捲店家,因為在他看來,三代同堂的春捲店,就是雲的的縮影。

更多新聞: 大馬飯店「把台灣當國家」小粉紅怒了 他諷:收起你的自尊心


大馬攝手66小時拍出雲林之美 三代同堂春捲店成雲林縮影
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西西歪,也以團隊「這班粉腸」報名參加「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」,並獲得銀獎和特別獎。(圖/翻攝「西西歪 Ccwhyao」YouTube)


YouTuber西西歪日前以團隊「這班粉腸」,報名參賽「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」,要在限時66小時內從北港朝天宮出發,拍出雲林的故事,並要在時間內完成拍跟剪,西西歪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得獎上台,並高喊「我是馬來西亞人」,為自己的家鄉爭光,當然他也為比賽制定策略,決定拍攝各個景點,邊拍邊找故事,先鎖定虎尾、口湖、古坑拍攝,但拍到剩23小時時,他們只有許多的美景和素材,最後他們還是希望能回到劇本。

大馬攝手66小時拍出雲林之美 三代同堂春捲店成雲林縮影
西西歪所屬團隊在拍攝了雲林的許多美景後,最後認為春捲阿姨的店,是他最想記錄的故事。(圖/翻攝「西西歪 Ccwhyao」YouTube)

西西歪找了曾經在騎單車環台認識的雲林春捲阿姨,他表示「最想記錄的還是春捲阿姨一家人」,因為春捲阿姨的店是除了阿姨外,還有她的兩個女兒和婆婆一起經營,西西歪說:「三代同堂這件事情感動了我。」他認為三代同堂的她們就是雲林的縮影,在春捲阿姨的店裡,可以看到有願意傳承的長輩、努力奮鬥的中年、認真學習的年輕人,他說:「也是這些人一起撐起了雲林這座城市。」


更多新聞: 選秀歌唱節目《全能歌手》重磅登場!第一關就淘汰一半選手戰況超激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