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便當店路霸占騎樓又髒又亂 工務局:私人土地無法可管

民視新聞/劉尹淳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

高雄市仁武區一間便當店,在騎樓擺放大型冷凍櫃,幾乎佔了一半的騎樓,更誇張的是,還有流動廁所、大型垃圾桶,經民眾多次檢舉,但工務局深入調查,發現該處屬於私人空地,就算民眾出入不便、環境髒亂,還是無法可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六軍團彈藥庫爆炸9人送醫! 2人手炸斷「1到院前OHCA」

民視記者劉尹淳:「這處位在仁武區的便當店,可以看到現場有大型冷凍櫃,直接矗立在騎樓,幾乎把騎樓整個給占滿,右側還有流動廁所跟大型垃圾桶,恐怕會造成髒亂,環境衛生打了大問號。」

店面旁,整個騎樓放滿了大型冷凍櫃、儲物櫃、大型垃圾桶,更扯的是,還有一座提供員工使用的流動廁所,樓上是分租套房,租客只能從狹窄的出入口進出。

附近住戶說,「流動廁所本來是在更外面,在人行道上,阿之前不曉得是有人檢舉還是怎樣,阿就移進去裡面,然後順便就做了那些冷凍櫃那些,就走過去的時候,就覺得那個地方特別的臭,(觀感不太好),對對對阿然後如果門沒有關好,都會直接看到馬桶。」

附近住戶說,「比較不好一點啦,觀感也不好一點啦,那沒辦法啊那個做生意嘛。」

高雄便當店路霸占騎樓又髒又亂 工務局:私人土地無法可管
便當店在2、3年前成立,由於業者長期堆放大型冷凍櫃占用騎樓,不僅影響附近居民進出,而且環境也非常髒亂,宛如路霸的行為,讓附近居民忍不可忍。

爆料民眾說,「我們樓上的住戶要走路,都只能繞到外面去,我前幾天還看到一個媽媽推嬰兒車,跟他們買便當的摩托車差一點擦撞,這個情況已經持續了好久,我們打1999檢舉根本完全沒有效,已經檢舉了2次了吧,這真的是很沒有政府的狀態,太扯了。」

高雄便當店路霸占騎樓又髒又亂 工務局:私人土地無法可管
高市工務局建管處正工程司謝秋分說,「經查該處係屬於建築基地內的空地,非屬於公共通行的範圍。」

投訴再投訴,還是沒人管,因為工務局調查,這處土地屬於私人用地,並非提供公眾通行的用地,暫時無法處理,現在只能盡量找房東盡量協調,否則這樣的情況,只能繼續維持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迫砲彈爆炸!尹姓上士「左手肘前端炸斷」 轉送內湖三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