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禁賽車運動逾60年 俱樂部推安全競速盼合法化

民視新聞 /黃崇超、楊淨 綜合報導

古巴的熱情與復古面紗,成為電影"玩命關頭"賽車飆速的拍攝場景,但你可能不知道,賽車這項運動在古巴被禁止超過六十年。古巴當地認為賽車是高危險性運動,因此當地賽車俱樂部特別選在郊區機場跑道進行賽車,讓車手們都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,盡情飆速。

更多新聞: 波傑斯女足世界盃大秀帽子戲法 巴西4比0宰巴拿馬

賽車手們頂著豔陽,在攝氏41度的夏日高溫來一場競速大賽,現場三十輛改裝房車與重機,準備上賽道成為飆速之王。

觀賽車迷瑪麗娜:「我們喜歡運動所以才來到這裡,我們全家人一整天都樂在其中,看賽車時腎上腺素爆棚,我們超愛那種刺激感。」

古巴禁賽車運動逾60年 俱樂部推安全競速盼合法化

數以百計的車迷透過口耳相傳或是臉書得知比賽,爭相一睹極速快感。古巴禁止賽車這項高危險性運動超過一甲子,然而古巴人止不住心中的賽車魂,秘密舉行了這場競速大賽。

重機車手卡洛斯:「我們都熱愛賽車運動,我們享受這些車子飆速的快感,這是非常獨一無二的感受。」

這項賽事行之有年,創辦人為了避免造成危險,特別選擇在距離市中心60公里遠的簡易機場舉辦,讓車手們可以在安全無虞的跑道上,好好享受競賽樂趣。

古巴禁賽車運動逾60年 俱樂部推安全競速盼合法化

賽事創辦人卡馬丘說,「我們正嘗試把賽車遠離主要道路,盡可能避免製造危險或帶來車禍,所以我們特別選在這裡比賽,讓大家可以在安全的地方感受比賽氛圍。」

古巴人熱愛賽車希望可以打破刻板印象,讓賽車運動合法化,組織同時也在尋求外界更多支持,一起改善當地賽車運動環境,而他們這麼做不為了利益,只是單純想讓更多人看見競速之美。
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「新身分曝光」日網不買單!點名「私生活」氣炸狂噴:形象太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