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颱準備!賣場葉菜類、水果備貨量增 民眾搶採買泡麵、零食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李奇 台北報導

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台灣,不少民眾擔心到時候風雨變大,不方便出門,也沒有外送可以叫,就趁著下班後,趕緊到賣場採買,進行防颱準備。賣場業者表示,葉菜類和水果備貨量是平常的3倍,加上剛好碰到中元節檔期,因此泡麵和零食也比其他時候,多了2到3成。

更多新聞: 力成上半年獲利年減5成 超豐獲利年減57.9%

民視記者楊思敏說,「颱風逐漸靠近台灣,就有不少民眾趁著下班時間,來到賣場加減補貨,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收銀檯前,民眾排隊等著結帳,推車裡堆了不少物品,還有人拿大紙箱來裝,就是想趁著颱風來臨前,多備一點吃的。

防颱準備!賣場葉菜類、水果備貨量增 民眾搶採買泡麵、零食
民眾表示,「好像這次颱風蠻強的,然後我們只是說先預備而已,所以說帶小朋友順便來採購。」、「買一些青菜跟水果,還有麵包之類的,可以比較方便吃,多少會有點擔心。」

最多人買的,就是颱風影響較大的葉菜類和水果,賣場表示,備貨量是平常的3倍、價格也穩定。貨架上乾糧類也不缺,因為最近剛好是中元節檔期,泡麵、零食、米油鹽等商品,也比其他時候增加2到3成貨量,供貨無虞。

防颱準備!賣場葉菜類、水果備貨量增 民眾搶採買泡麵、零食
民眾說,「先留著,(你們今天有特別買些什麼嗎),就買一些蔬菜零食。」、「再買一些蔬菜,因為怕漲價,就想說颱風要來了,怕颱風外出不方便,政府有強制說不能外送,所以還是自己煮。」

就怕到時候風雨變大,不方便出門,外送也沒得叫,就來順道採買。賣場出動人員拆箱補貨,電池、手電筒等防颱用具,也都擺在賣場入口和顯眼的地方,方便客人做好防颱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步步逼近!「華燈媽媽桑」喊話颱風冷靜點 呼籲這群人注意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