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勤隊資源回收場查緝逃逸移工 業者竟開怪手砸毀偵防車、襲擊辦案人員

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

昨天(7月24日)下午,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接獲檢舉,到五股一間資源回收場,查緝逃逸移工,沒想到,回收場的負責人竟然開挖土機,搗毀移民署的偵防車,甚至還持刀、丟擲磚塊,2名辦案人員受傷送醫,警方獲報後,逮捕這名負責人,依妨害公務、殺人未遂等罪嫌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囂張!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查非法移工 雇主竟失控開怪手砸公務車

回收場負責人開著挖土機,猛砸偵防車,甚至還一度夾起車子,摔在地上。沒多久,偵防車車頭就被砸爛,負責人還走下來想逼退辦案人員。

7月24日下午,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接獲檢舉,前往五股一家資源回收場,查緝非法外籍勞工,葉姓負責人卻不配合,疑似要掩護勞工逃跑,不惜開挖土機,砸爛偵防車。

專勤隊資源回收場查緝逃逸移工 業者竟開怪手砸毀偵防車、襲擊辦案人員

專勤隊人員不斷往後撤退,就怕怪手一揮過來,小命不保,情緒激動的負責人,甚至一度拿刀,專勤人員隨即報警處理。

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 李界瑩說,「兩名同仁在執勤時受傷,經就醫包紮幸無大礙,已對其提出傷害告訴,並依法向警方告發葉男涉嫌妨害公務、毀損、恐嚇,及殺人未遂等罪嫌。」

專勤隊資源回收場查緝逃逸移工 業者竟開怪手砸毀偵防車、襲擊辦案人員

非法雇用外籍勞工,可罰15萬~75萬,屬於行政裁罰,不過,葉姓負責人卻砸毀偵防車,襲擊辦案人員,已經觸犯《刑法》。

移民署強調,查緝非法外來人口是職責所在,挑戰公權力,絕不寬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傷送三總! 最新狀況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