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見鐘情能天長地久嗎?重點在經營,浪漫並非是關係得以持續的理由

最近有朋友問我說,世界上到底存在不存在一見鍾情的感情?

更多新聞: 網紅入住猛鬼飯店遇靈騷 感測器「秀靈體數量」他驚:這間有中

對我而言,一見鍾情的感情當然存在,只是即始是一見鍾情,那個鍾就字典上的意思,也只代表了「集中」,而鍾情則代表「感情專注」而已,一見鍾情並不是一見「終」情。

是的,一見鍾情代表的是第一次見面就對對方產生感情,但能不能「有始有終」,靠得依然是經營。

即使是一見鍾情的感情,依然需要磨合

一見鐘情能天長地久嗎?重點在經營,浪漫並非是關係得以持續的理由圖片來源:Pinterest

曾經經歷過一見鍾情的感情,但過一段時期的交往之後,還是分手了,因為即便一開始覺得很浪漫,到交往之後,依然會有兩個人價值觀的差異。

譬如一開始,可能兩個人都會有一些可以相互體諒的地方,但愛情是一段不斷變化的歷程,不會一開始的相處模式,可以維持到三個月、半年之後還不會變。

兩個人可能會換工作、可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,有時候能不能一直站在對方的立場想,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需要一直磨合下去,才有可能持續地走下去。

即使走到了老夫老妻,也不代表永遠

那麼,如果是從一見鍾情走到了老夫老妻,是不是就代表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了?

一見鐘情能天長地久嗎?重點在經營,浪漫並非是關係得以持續的理由圖片來源:Pinterest

有很多人以為,感情走到像老夫老妻之後,就可以一直持續下去。但真實世界的愛情並不是這樣的。

即使兩個人一見鍾情,但是到了平淡之後,依然需要不斷地調整步調。有些人交往久了,就開始不打扮、啤酒肚,但愛情並不是這樣子的。兩個人一見鍾情之後,那個讓對方覺得性感的模樣,如果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整個走樣了,那麼這樣的感情就會變得跟著走樣。

當然還是有人可以接受這樣的變化,但是也有一些人不能接受,而這個不能接受,就有可能變成彼此不斷吵架、終至分手的導火線。

 

因此,要試著在一見鍾情之後,持續經營感情,就必須要維持彼此喜歡的樣子,如果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樣子,不妨問問對方吧!

當然,還是有一見鍾情就走到結婚的例子,但是能不能走到婚姻,甚至婚姻能不能持續維繫下去,靠得就會是後續的維繫了。對我來說,怎麼在一起的,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:因為一見鍾情雖然能彼此有一個很浪漫的回憶,卻不是關係得以持續的理由。

 

主圖來源:Pinterest

作者粉絲團:貓心—龔佑霖

若有希望作者回覆的問題歡迎按此進入貓心信箱

Copyright by Share99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《民視新聞網》原文轉載,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杜蘇芮颱風 花蓮海岸下午拉起封鎖線管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