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為何從小上游泳課?他嘆「自以為很會」卻頻出意外 掀網多方論戰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中,肯定每個人都有上過體育課,其中「游泳課」更是不少人學生時期的回憶之一,近日就有網友發文,好奇「為什麼台灣要那麼重視游泳?」,認為每次玩水時,總有人自以為會游泳,結果就發生意外,反而不會游泳的則不會去玩水,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多方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男性請育嬰假「升不了主管」?過來人揭慘痛經驗 最佳請假時間點曝光


台人為何從小上游泳課?他嘆「自以為很會」卻頻出意外 掀網多方論戰
有網友好奇「為什麼台灣要那麼重視游泳?」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為什麼台灣體育教學那麼注重游泳?」為題發文,表示台灣從小學開始,幾乎每個階段都有游泳課,就算學校沒游泳池,都會包車去附近上,甚至大學必修體育中,就有一堂是游泳課,且每到夏季,附近運動中心的兒童游泳課或成年游泳班,幾乎都是爆滿的狀態。

台人為何從小上游泳課?他嘆「自以為很會」卻頻出意外 掀網多方論戰
原PO認為每次玩水時,總有人自以為會游泳,結果就發生意外,反而不會游泳的則不會去玩水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原PO見狀便好奇「不知道為什麼台灣要那麼重視游泳?」,認為「不會游泳的反而不會去玩水,不去玩水就不會死了,反而教出一堆人自己為會游的,跑去玩水然後GG。體育課好像所有項目都沒那麼重視,就游泳那麼特別?有八卦嗎?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多方論戰,不少人認同原PO觀點,「說游泳是求生技能的,根本是在害人好嗎?有哪個人溺水時,身上是只穿泳衣,又水深只到胸部的?笑死」、「台灣游泳課就是個形式啦,一堆屁孩變成以為自己很會,結果淹死一個還跳下去好幾個」、「不會游泳的玩水會量力,反而在游泳池裡很會的到海邊溪邊,都以為自己很勇,所以至少現在形式上的游泳課,完全無法防止屁孩被抓交替」。

台人為何從小上游泳課?他嘆「自以為很會」卻頻出意外 掀網多方論戰
「游泳課」是不少人學生時期的回憶之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不過,有網友持反對意見,「求生技能之一」、「海洋國家,四面環海,你不會游泳?」、「基本生存技能,其他球類不會打又不會死人」、「有點水性總比0好」、「遇不遇到是一回事,但學校有義務教你自救」、「什麼邏輯,最好是不會游泳就不會去玩水啦」、「那學籃球幹嘛、跑步幹嘛、學羽球幹嘛?」。


更多新聞: 男友突跪地拿「麥當勞紙袋」求婚!她見禮物傻眼回:再接再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