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曝軍公教竟改挺「這人」!民代揭1關鍵:他們眼睛是雪亮的
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最新民調中顯示軍公教族群最支持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在近日幾份民調中支持度都拿第一。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昨(25)日公布最新民調,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該民調顯示,一向被視為國民黨基本盤的軍公教族群,竟然由綠營賴清德獲得最多的支持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,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揭1點表示「這些公務員眼睛真的是雪亮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侯友宜「沒領導魅力」 王世堅酸他總統大選僅剩「這4字」


最新民調曝軍公教竟改挺「這人」!民代揭1關鍵:他們眼睛是雪亮的
卓冠廷揭關鍵1點表示「這些公務員眼睛真的是雪亮的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民調顯示,賴清德在退休人員、農民、無業/待業者、軍公教人員、自營商/企業主及家庭主婦等族群,支持度都有大幅的領先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,在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表示:「這件事情其實我們看到的時候有點嚇到,軍公教本來感覺是國民黨穩贏的嘛!我覺得這些軍公教,這些公務員眼睛真的是雪亮的,過去幾年來我們有調過軍公教的薪水總共6次,5次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,過去蔡英文總統三次的調薪,讓軍公教直接調了11%,對照馬英九執政的時候只調過一次,誰對軍公教好,讓他們的薪水可以跟上物價,我覺得這也反映在這次的民調上面」。

最新民調曝軍公教竟改挺「這人」!民代揭1關鍵:他們眼睛是雪亮的
范世平表示蔣經國、蔣介石想做卻做不到的,蔡英文做到了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政治學教授范世平表示:「為什麼軍人挺蔡英文?因為蔡英文是歷任總統裡最重視國軍的,她到軍方的次數比馬英九多不知道多少次,軍人覺得我們受重視嘛!我們現在整個戰車營要拉去美國受訓欸!過去台灣的軍火是落後給韓國的,現在我們軍火產業股票一直漲,今年大概10月份,我們國產的潛水艇要正式的亮相了,過去是蔣經國、蔣介石想做都做不到,蔡英文做到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賴清德穩定領先!他曝「這件事」:選戰將回歸藍綠競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