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罐罐自己賺?調皮拉拉「通勤」偷搭火車被抓包 熟練模樣全被拍
拉布拉多「風暴」現身車站,熟門熟路搭上火車展開大冒險。(圖/翻攝Metro Trains Melbourne臉書)

國際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澳洲一隻拉布拉多犬「風暴」(Storm)近日突然在通勤時段現身火車站,熟門熟路地跳上火車,看上去就像準備通勤的上班族,還一路坐了近30公里的路程才在市中心下車,好險工作人員發現後,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,成功透過晶片找到飼主,這才結束了一場驚魂。

更多新聞: 太貪吃被公告「流口水也不准餵」!拉布拉多苦瓜臉奧嘟嘟:零食去哪了?

綜合澳媒報導,拉拉「風暴」日前在沒有主人的陪伴下,現身霍珀斯十字路口站(Hoppers Crossing Station),在上午8點20分跳上一班準備出發的火車,一路坐到墨爾本市中心的佛林德斯街車站(Flinders Street Station),這一坐就是8站,才被車上乘客發現帶下車,交給車站人員幫忙找尋主人。

自己的罐罐自己賺?調皮拉拉「通勤」偷搭火車被抓包 熟練模樣全被拍
風暴在上班時段登上火車,展開一段火車大冒險。(圖/翻攝Metro Trains Melbourne臉書)

從監視器畫面中,能看到風暴獨自來到車站後,在車門前聞了幾下就決定上車,絲毫沒有一絲不安,儼然就是「狗狗界上班族」,熟門熟路準備「上班賺罐罐」,可愛模樣讓人融化!另一方面,工作人員接手風暴後,開始著手尋找飼主,最後在「走失狗狗之家」(Lost Dog's Home)的幫助下,成功找到了飼主,為這段驚奇之旅畫上句點。

自己的罐罐自己賺?調皮拉拉「通勤」偷搭火車被抓包 熟練模樣全被拍
有乘客發現風暴偷跑上火車後,將牠交給車站工作人員。(圖/翻攝Metro Trains Melbourne臉書)

隨著消息傳出,墨爾本都會鐵路公司(Metro Trains Melbourne)也在臉書分享這段可愛故事,吸引將近6千名網友按讚,開玩笑說「牠只是想來趟火車大冒險呀」、「這絕對是狗狗最美好的一天」、「很開心牠找到主人了」、「太搞笑了!但至少牠和主人一起回家了,真是幸運的狗勾」、「拉拉冒險記大成功!」。

自己的罐罐自己賺?調皮拉拉「通勤」偷搭火車被抓包 熟練模樣全被拍
風暴順利回到主人身邊,結束一場火車大冒險。(圖/翻攝Metro Trains Melbourne臉書)
更多新聞: 溜狗一半下大雨…飼主「1舉動」讓薩摩耶瞬間心冷:我歹命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