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列入颱風警戒範圍 台中災變中心提前一級開設

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

依據氣象預報,27日中部地區,都被列入警戒範圍,台中市長盧秀燕,將災害應變中心升級,提前一級開設,藉此提醒民眾,不要掉以輕心,應該加強戒備。在颱風工作會報中,美國在臺協會,AIT也派6人小組與會,實地觀摩台中市的防災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電腦員工免費拿 她開箱Airbnb美國總部驚呆網

盧秀燕與6位美國在台協會AIT人員,握手寒暄,AIT是在26日,先詢問台中市政府,是否方便觀摩,27日的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會議?也獲得盧秀燕同意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上次民安的演習彼此已經合作過,另外台中市政府,有很多的業務跟交流,
跟AIT都有密切的合作,所以我認為在有關於天災,各國之間加強聯繫跟合作,是很好的事情。」

中部列入颱風警戒範圍 台中災變中心提前一級開設

AIT看到的,是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的狀況,盧秀燕指出,中部地區都在颱風警戒範圍,雖然根據氣象資料顯示,颱風對台中市影響較大的時間,會從27日下午才開始,不過,擔心部分單位或民眾,會掉以輕心,所以應變中心,提前在27日上午,就從二級升級為一級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今天到明天清晨是在山區,颱風過境以後,反而是我們海線地區可能會受到影響。」

外界很關心,興富發「文心愛悅」砸捷運肇事塔吊,還沒有拆除完成,如果遇上強風豪雨,撐得住嗎?都發局表示,已經監督業者,加固塔吊設備,等待颱風過去,再依計畫拆除。

中部列入颱風警戒範圍 台中災變中心提前一級開設

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,「現在穩固的方式,會用加強穩固的鎖鏈或者是壁鎖的方式,會固定在塔吊的位置上。」

台中市在25日、26日,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和平區,由於擔心風雨會讓梨山成為孤島,市府單位也加強戒備,必要時將展開撤離居民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他機票「買貴10%」!隔天見價格降無奈喊虧 內行曝買機票省錢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