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停班課童玩節卻休園遊客撲空 民眾灌爆林姿妙臉書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中颱「杜蘇芮」通過巴士海峽直逼台灣,東部地區首當其衝出現劇烈降雨。7月26日深夜直到7月27日上午,宜蘭的強風勁雨甚至造成路樹壓毀車輛,不過縣府宣布7月27日正常上班上課,卻讓童玩節休園1天,讓宜蘭縣民抱怨生命安全不如遊客,更氣到把縣長林姿妙的臉書留言灌爆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電腦員工免費拿 她開箱Airbnb美國總部驚呆網

滂沱大雨,民眾撐傘前行快被大風吹倒。受杜蘇芮颱風影響,7月26日深夜宜蘭不只出現大雨,還有強風把路樹吹倒壓毀一輛白色轎車,造成交通中斷,得出動電鋸才把路樹鋸開清除。沒停班課童玩節卻休園遊客撲空 民眾灌爆林姿妙臉書雨刷快速擺動,還是看不清前方的路。7月27日上午,宜蘭的雨勢越來越大,民眾照常上班上課,有人到縣長林姿妙臉書開罵要縣長看看宜蘭路上的風雨好大,既然正常上班上課,那童玩節幹嘛要休園,質疑縣民的生命安全不如遊客嗎?更怒批要林姿妙不要請司機,自己騎車去縣府上班。還抱怨說每次颱風天都要跟進北北基,宜蘭乾脆給北北基管,發現無能比貪汙更可怕!童玩節臨時宣布休園,也讓遊客傻眼。

遊客說,「應該要提早講啊,都沒有提早講,人家都來了要玩呀,半夜才講來不及了。」

宜蘭民宿老闆林先生說,「太臨時了,之前我們可能跟客人說,如果沒停班停課就可以來,但是她臨時決定(休園)讓客人來了,可能會造成一些爭議,會擔心 主要是客人的感受。」沒停班課童玩節卻休園遊客撲空 民眾灌爆林姿妙臉書看看童玩節附近店家,也全都拉下鐵門沒有營業。遊客撲空,只能在民宿活動。

宜蘭縣府文化發展及交流科長 陳盈良說,「考量遊戲設施還有場地,需要整理的狀況又顧及到民眾的安全,所以在有風有雨的狀況下,雖然宣布正常上班上課,但我們在童玩園區還是有找工讀生來協助大會(清理)。」

強風勁雨快把工讀生手中的傘給吹走,颱風天誰都不想有個萬一,地方政府左右難為。

更多新聞: 他機票「買貴10%」!隔天見價格降無奈喊虧 內行曝買機票省錢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