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城市舞台全新開館 紙風車「順風耳的新香爐」上演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

台北城市舞台40週年全新裝修開館,開幕系列首檔演出特邀「紙風車劇團」新作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。媽祖的左右護法千里眼與順風耳,竟想離廟出走,找尋自己的一片天。不只將神明擬人化,逗趣的表演更蘊藏深刻的道理,新作品搭配新舞台,要吸引孩子走進劇場。

更多新聞: 我胖我自知!橘貓偷闖滾筒洗衣機「賣力狂奔」笑翻5萬網:開罐罐應援

熟悉的旋律,搭配上生動活潑的演出,「紙風車劇團」力推新作,把媽祖身邊的千里眼順風耳,神明擬人化。這回順風耳離廟出走,想找尋屬於自己的新香爐。30多年來紙風車不斷推陳出新,不但傳播文化的力量,同時也觀察台灣社會時事。

台北城市舞台全新開館 紙風車「順風耳的新香爐」上演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(小野)說,「台灣基本上是一個綜合喧嘩,每個人都想當老大,在民主時代好像沒有錯,可是事實上大家應該有共同的信仰,歷史上每次媽祖一出現就下大雨,很準的。」

舞台效果聲光十足,還不忘結合颱風天的時事梗,拉近民眾與神明的距離。更特意把深刻道理,融入在逗趣表演當中,吸引孩子走進劇場接觸藝術。

不只有台上的表演精彩,看看觀眾席的座椅舒適,場地全新裝潢。這回演出正逢城市舞台40週年全新開館,帶給觀眾全新的劇場體驗。

台北城市舞台全新開館 紙風車「順風耳的新香爐」上演

臺北市藝文推廣處處長林信耀說,「自動化的舞台控制系統、音響要更好,也讓觀眾的服務空間可以享受更好的體驗,這是整修的初衷,也就是劇場是為觀眾、為劇團而存在的。」

新作品登上全新舞台,勢必會更加吸睛。暑假期間,爸爸媽媽不妨帶著孩子,跟隨順風耳的腳步,來趟奇幻的冒險旅程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體驗一日檳榔西施 變身「渣女」嚼原料反應笑翻網